短线追高需谨慎 把握四大板块低吸机会

2012-12-11 09:32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A股延续了强势反弹行情,题材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整体呈现普涨格局,持续低迷的做多人气得到了迅速修复,而昨日两市多达52只个股的集体涨停也再次凸显了A股市场久违的“赚钱效应”。

  从涨停个股来看,城镇化概念、美丽中国概念、三农概念这几大主流热点依然是市场追捧的主要对象。如城镇化概念龙头秦岭水泥(600217)、达刚路机(300103)等短期内的涨幅已高达50%,建筑建材板块(申万一级行业,下同)本月上涨11.03%(算术平均值,下同);美丽中国概念龙头丰林集团(601996)、创元科技(000551)等短线涨幅也达到了40%左右,整个概念板块本月涨幅高达19.02%;而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以及明年初的中央一号文件有望再度聚焦“三农”的消息刺激,农林牧渔题材个股近期表现异常活跃,其中大康牧业(002505)、大禹节水(300021)涨幅都超过20%,整个农林牧渔板块本月涨幅也达到8.5%。而在概念股大涨的同时,金融股本月以来涨幅达9.01%,其中,保险股和券商股均表现良好。

  以上几个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赚钱效应是否还将持续?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两位证券分析师,对这些概念股的未来走势进行了一一点评。

  城镇化概念

  对应板块:建筑建材、地产、机械、交运设备

  短线机会:短期涨幅巨大,反弹速度过快,短线不宜追高。

  中线机会:受政策推动,明年3月份两会之前还有活跃机会,投资者可以在接下来的调整期中逢低吸纳。

  潜力个股:海螺水泥(600585)、北新建材(000786)、荣盛发展(002146)、中南建设(000961)、中国南车(601766)等。(上海证券 黄昌全)

  美丽中国概念

  对应板块:林业、环保等

  短线机会:前期领涨龙头近日出现了明显的高位滞涨迹象,短线需谨慎操作。

  中线机会:市场游资预期后市相关环保、节能、绿化等扶持政策或将陆续出台,美丽中国概念后市仍有较大反复表现的机会。

  潜力个股:碧水源(300070)、蒙草抗旱(300355)、大禹节水。(上海证券 黄昌全)

  三农概念

  对应板块:农林牧渔板块

  短线机会:前期跌幅巨大,短期还有机会。

  中线机会:从历史上看,一旦“一号文件”出台后,往往利好出尽,板块会出现下跌情况。

  潜力个股:隆平高科(000998)、登海种业(002041)

  金融行业

  对应板块:券商、银行、保险板块

  短线机会:行业持续回暖,短期行情将继续。

  中线机会:行业估值为历史最低,随着QFII的持续抄底,行情还远未结束。

  潜力个股:平安保险、新华保险(601336)、海通证券(600837)、兴业证券(601377)

  >>>>欢迎进入“大盘猜猜猜”>>>>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