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悬崖面临最后一搏 欧元兑美元延续高位震荡

2012-12-31 12:02    来源:东方财富网

  周一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维持窄幅区间运行。上周末美国国会众议院会议中没有在财政悬崖问题上达成一致协议,不确定性仍充斥整个金融市场,美国股市此前已连续5天收盘走低。下一次会议也是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将在北京时间周二的00:00开始,并持续到1月2日,市场预计众议院将对由参议院两党领袖里德和麦康奈尔联合提交的妥协方案进行投票。若此方案顺利通过,美国或可在短期内规避堕入“财政悬崖”。而一旦仍未能达成协议,下一步将考虑奥巴马提出的备选方案,其中包括为收入不超过25万美元的阶层延续当前税率。目前共和党人让步同意上调对富人的所得税税率,但希望这一门槛至少提升至40万美元。

  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周日表示,共和党与民主党在财政悬崖磋商中仍存在很大分歧,但仍有时间来达成一项协议,我们倾向于继续磋商。目前已准备在周一表决法案组织对年收入低于25万美元者增税,延长即将到期的失业救济项目,并防止替代最低税额(AMT)征收规模的扩大。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克康奈尔周日表示,其已经与副总统拜登联系,为找到解决途径作最后努力。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此前表示,如不能顺利达成一致协议,“财政悬崖”将对经济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美国经济恐因此在此陷入二次衰退。美国会预算办公室则预计,一旦“坠崖”,国会削减预算和增加税收的政策将于2013年1月自动生效,明年上半年经济将陷入衰退,全年经济增长减少0.5个百分点,失业率升到9%以上,九成家庭税负将增加。

  “财政悬崖”指2013年1月1日减税政策到期前,若国会两党不能就赤字削减计划达成一致,“自动减赤机制”将启动,在今后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开支。美国将同时出现税收增加和开支削减局面,其数额将达6000亿美元。从明年1月1日开始,88%的美国民众将会多缴税,大量公共支出项目遭到削减,200万长期失业人员将失去补贴。

  技术面上,日图看欧元兑美元12月14日突破此前9月中旬以来形成的震荡区间,中期维持上行趋势。但随着美国财政悬崖迫近,市场不确定性风险剧增,同时假期休市而陷入高位窄幅整理,后期方向有待市场基本面指引。1小时图来看,汇价持续在1.3140-1.3306之间震荡,形成短期头部。指标看MACD运行零线下方,但动能衰弱,均线组收缩显示市场多空分歧,短期方向难于确定。若后市跌破区间下沿,短期将结束上涨走势转入回调,短线操作由多转空,下方进一步支撑在1.3000关口以及1.2880一线;若市场消息利好继续上行,上方进一步阻力位于1.3307,1.3380一线。具体操作上建议待元旦假期结束后再考虑,而美国财政悬崖结果出来后,预计将会对市场方向给予指引。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