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资本办法实施倒计时 银行抢发旧版次级债

2012-12-27 10:22    来源:云南信息报

  在年末之际,各银行发行旧版次级债进入了冲刺状态。本周一、二有7家银行公告在年底前发行旧版次级债券。截至25日,11月份以来已发行及确定即将发行旧版次级债的银行已达18家,累计募资规模超过1600亿元。

  今年11月份以来,商业银行发行旧版次级债提速,除了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三家国有大行合计发行1130亿元次级债外,宁波银行、上海银行、东莞银行、温州银行、贵阳银行等城商行和农商行亦扎堆发债。本周,中型股份制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也加入了发行次级债的行列。

  银行年底前抢发次级债,除为了提升资本充足率外,还有一大原因是年底为银行发行旧版次级债券的最后时机,因为《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即将于2013年1月1日起实施。按照这一新资本管理办法规定,2013年1月1日之后不合格的资本工具将不再计入监管资本。由于不含减记或转股条款,旧版次级债属于不合格的资本工具,2013年1月1日之后发行的旧版次级债将不得计入监管资本。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