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公司公告一览

2012-10-30 08:22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9日两市继续下挫,但仍有8只公司股票出现涨停。中证网编辑现将晚间发布的重要公司公告整理如下,包括签署重大合同、中标重大项目、重要产业投资、重组、三季报大幅预增等多个方面,为投资者明日操作提供参考。

  重大中标、合同

  齐星铁塔:中标公告

  2012年10月29日齐星铁塔收到国家电网公司招投标管理中心和国网物资有限公司发给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在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项目溪洛渡左岸-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项目招标活动中,公司为中标人,共中1个包,中标价合计人民币约10,605.42万元,公司将按要求与项目单位签订书面合同。

  此次中标金额占公司2011年度营业收入的26.87%。合同的履行将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青龙管业 预中标2.31亿项目 占营收23%

  青龙管业(002457)10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2012年10月26日,招标人-兴安盟河海供水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北京隆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在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了“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供水工程PCCP制造预中标公示”,确定公司为该项目预中标人。公告称,项目金额为2.31亿元,约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27%。预计本项目的履行将对公司2013年、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公告表示,该项目预中标公示期起止时间为2012年10月26日~2012年10月29日。公示期满后,公司能否收到中标通知书尚存在不确定性。

  宝莫股份 签逾2亿元合同 占去年营收34%

  宝莫股份(002476)10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2年10月与中国石化 胜利油田分公司签订了《采购框架合同》。该合同约定在2012年度下半年至2013年2月28日期间,公司向胜利油田分公司销售1.33万吨三采用聚丙烯酰胺,合同金额为2.17亿元。

  宝莫股份表示,该合同金额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4.17%。

  振华重工签订全球首个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合约

  10月29日,振华重工(600320)宣布,已与中远集团旗下公司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1199,HK)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全球首个第四代全自动化码头将落户中远厦门远海集装箱码头。

  中远太平洋、振华重工、厦门海投三方代表在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一期)项目技术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此次签约项目是全球首个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化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该码头的投入使用将树立全球自动化码头装卸系统升级换代的标准。

  据中国交建总裁助理、振华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海良介绍,该码头系统前沿岸桥和后方堆场轨道吊之间的水平运输采用低架桥结合电动小车形式,在环保节能的同时,也实现了全自动化的操作。

  经过在振华重工长兴岛基地全自动化码头模拟示范线的严格现场测算,集装箱装卸系统的作业效率比目前世界集装箱码头平均装卸效率至少提高20%;而且整个系统也更加节省成本,经测算比传统码头节省约26%,堆场利用率至少可以提高25%。

  作为国家“十一五”规划中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的典型代表作,该项目于2008年底被列入国家科技部“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宋海良说,该项目是落实国家由“保增长”向“调结构”重大战略转型的具体体现,无论对中远太平洋码头结构布局调整,还是对振华重工经营结构调整,该项目都起着强大的助推作用。(中国证券报记者 李晓辉)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