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频发风电业 华锐风电350名员工“带薪放假”

2012-11-22 08:25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21日,正遭“裁员”风波的华锐风电,股价却小幅攀涨1.15%,报收于5.27元/股。

  对于此番由一份“员工带薪放假通知”演变而来的“裁员”事件,华锐风电随即发布“官方声明”称,实施部分员工带薪放假是基于行业发展现状,公司业务经营动态调整及保护职工权益等综合因素的考虑。

  如今看来,虽然华锐风电采取的是“带薪放假”而非“裁员”,但作为行业龙头,公司最终还是作出了这一无奈的决策,真实地反映了风电业所面临的生存困境。

  今年以来,受到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风电企业纷纷各显其能抵御“严寒”,而其中绝大部分企业则相继选择了人事调整,对企业进行合理“瘦身”,以达到“减负”的效果。

  11月7日,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就公布了其第三季度裁员方案。此外,西班牙风电制造领军企业歌美飒公司也曾于10月25日宣布,该集团将裁员1800人,西班牙本地人占46.9%,达845人。

  如今,华锐风电也于11月15日发布了有关“员工带薪放假的通知”,决定对公司开工不足或已停产的相关岗位的350名员工执行带薪放假。

  据华锐风电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公司首轮放假自11月19日已经开始,至公司恢复正常生产,正式通知复工之日止。此外,华锐风电还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强化内部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根据华锐风电声明,上述“350名员工”将在第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按照提供正常劳动情况,获得劳动合同中约定的工资;从第二个工资支付周期开始按照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80%领取基本生活费。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