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私募谨慎看待后市 少动多看成近期主策略

2012-11-26 08:27    来源:东方财富网

 

上证K图

上证K图

  上周上证指数两次盘中击破2000点,成交量也再度创下近四年新低。在“后维稳时期”,调查显示阳光私募对后市仍保持谨慎态度,“少动多看”成近期主策略。

  国金证券在22日发布的阳光私募调查报告中显示,私募管理人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以3至5成仓观望为主,而仓位较重者的调仓愿意也不强。

  “目前基本面仍看不到实质好转,经济回暖及上市公司盈利改善尚待持续的数据验证,因而在目前点位上仍以”少动多看“为主。”一位参与调研的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

  在其看来,受访私募短期空方的观点主要有:一是担心前期“维稳资金”退出带来的冲击;二是美国可能出现的财政断崖以及美元的升值;三是年底前资金面偏紧;四是新股发行速度加快。

  在上述种种潜在利空因素的叠加下,多数阳光私募认为目前行情多以短期小反弹为主,而难以支持周期股走出大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中长期,受访的阳光私募则偏向乐观,特别是对于明年一季度的行情普遍有所期待,认为创新低是布局一季度的机会。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