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风行风 > 建议回复 > 正文

“离职民办教师养老保险金”如何申报?

2013年04月01日 20:41 来源:映象网 作者:王涛

  杞县听众叶先生给《政府在线》编辑部打电话,反映说他父亲原来是民办教师,想咨询父亲“离职民办教师养老保险金”如何申报、怎么申领?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相关的政策, 2012年10月,河南省财政厅、人社厅、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对我省原民办教师发放养老补贴的实施意见》,解决原民办教师养老补贴问题。补贴发放对象为:凡年满60周岁,1989年12月31日以前,在农村公办中小学民办教师岗位上连续工作满1年的原民办教师,离开教学岗位后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从到龄次月起享受养老补贴。对原民办教师现在不满60周岁人员能否申报的问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报。到户口所在乡镇教育部门进行申报,确认身份、教龄,公示后备案。待年满60周岁次月起享受养老补贴。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