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物业要进驻旧物业不走 业主:保安多安全感没多

2018-04-03 09:21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二七区兴达锦绣园的业主们却遇到了“新的已来,旧的不去”的窝心事,新旧两家物业公司在同一个小区内斗法,对峙两天却均称“讲求和谐,不会冲突”。

  俗话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二七区兴达锦绣园的业主们却遇到了“新的已来,旧的不去”的窝心事,新旧两家物业公司在同一个小区内斗法,对峙两天却均称“讲求和谐,不会冲突”。

  小区门口两排保安,这阵势有点吓人

  4月2日上午,兴达锦绣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罗先生致电郑州晚报,称小区上演“二女争夫”的戏码,“老物业公司迟迟不走,新物业公司已经入驻,两个公司都派人把守小区大门,很热闹”。

  “原来小区早上很安静,锻炼也是静悄悄的,这两天保安操练上了,还喊口号,小孩都得吓哭。”业主李女士对新近出现的情况有些不满意,老物业聘请的保安一早就开始操练,口号声惹得老幼业主纷纷侧目,而小区门口出现的两排保安也让大家感觉有些不适应。

  11时许,郑报融媒记者来到政通路上的兴达锦绣园小区,此时小区南门门卫室仍被郑州温馨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聘请的保安人员占据,大门内侧却站着该物业和新来的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聘请的两班保安人员。

  见到记者拍照,一名身穿白衬衫的男子快步上前,将长城物业公司一名保安裤兜内的矿泉水瓶拽出,似乎担心饮料瓶会影响到公司在业主和其他进出小区人员眼中的形象。

  旧物业遭“罢免”拒绝撤出小区

  业主委员会主任罗先生介绍,因为认为温馨物业在前期管理中存在问题,业委会发起了罢免物业公司的行动,“同意的人数达63%,同意的人数所拥有的建筑面积达54%”,但温馨物业拒绝撤出小区。

  2018年年初,小区公开招标选聘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入驻小区,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办事处天下路社区居民委员对业委会的举动表示支持,认为新物业“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至2月份业委会与长城物业的物业服务合同在二七区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备案。

  “业委会手续完备,业主大会也投过了票,新物业已经选聘备案,老物业就是不走。”罗先生称,业委会3月8日向温馨物业发出解聘通知书,要求温馨物业于3月31日前退出小区,但对方至今仍未腾出办公场所。

  3月31日,新旧两家物业公司为争夺兴达锦绣园小区的管理权,在南北两个大门发生对峙,新物业公司勉强进入小区之内,但门口保安人数的增加却未增加业主的安全感。

  业委会:希望房管和城管部门强制执法

  对于新旧物业在小区门口等区域对峙的情况,长城物业工作人员称“讲究和谐,不会冲突”,温馨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没有发生冲突”,但领导不在,不知道具体情况,有什么问题都得领导来解决。

  郑报融媒记者了解到,温馨物业目前仍在质疑小区业委会的合法性,同时认为物业费欠款未清,公司在前期的管理中投入过大量的配套设施,因为多项问题未理清和解决,拒绝腾空办公场所及撤出小区。

  小区业委会一名人员表示,根据《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第八十三条规定:原物业服务企业未在规定时间内退出物业管理区域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自规定时间届满次日起对其处以每日一万元罚款。

  业委会主任罗先生称,由于温馨物业不肯配合撤离,业委会已将问题反映给了郑州市房地产管理局,希望物业监管部门介入并借助城管执法的力量,采取强制措施实现新旧物业的交接。(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实习生 刘旭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