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相关文件正在按程序报批

2018-07-25 11: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城市想要更好地发展下去,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为留住人才,省直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截至6月底,已有5900套正在进行施工筹备,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其他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81天、城市公共厕所完工794座……

  日前,省政府通报了“2018年1~6月份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我省承诺的12件实事29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

  住房 郑州人才公寓 已开工建设7198套

  城市想要更好地发展下去,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为留住人才,省直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截至6月底,已有5900套正在进行施工筹备,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其他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郑州市2.5万套人才公寓建设任务,截至6月底,已开工建设7198套,其他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

  在就业方面,1~6月份,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省城镇新增就业74.2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4.23%;失业人员再就业18.7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4.88%;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73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84.13%。

  空气 全省空气截至7月3日 优良天数累计达81天

  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全省空气优良天数累计达81天,完成年度目标的38.6%。其中,濮阳、漯河、三门峡、南阳、信阳、驻马店、济源等市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39.2%、39.1%、39.2%、42.7%、40.8%、38.7%、4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在推进“厕所革命”方面,截至6月底,全省城市公共厕所开工建设2119座,其中已完工794座,完成年度目标的41.8%;全省乡镇公共厕所已开工建设1671座,其中已完工849座、完成年度目标的23.6%,周口、巩义开工率仍为0;旅游卫生厕所已开工建设1115座,其中已完工537座,完成年度目标的33.56%;农村户厕改造,目前正在开展试点筛选等工作。

  教育 为加快“双一流”建设 郑大、河大持续发力

  在加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截至6月底,郑州大学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2个,正在申报1个;河南大学已签署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战略合作协议2个,正在申报1个。

  在国家科技奖项或研发专项上,截至6月底,郑州大学已有6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重大专项,1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方面,前6个月,郑州大学先后引进“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社科院学部委员、一级教授等高层次人才18名;河南大学先后引进生物学领域骨干人才和特聘教授12名、研发团队1个。

  进度 我省上半年12件实事 29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

  据介绍,总体上看,今年上半年,我省12件实事29项指标任务有序推进。其中,1235个深度贫困村电网改造、规模化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等2项指标任务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年度目标;免费“两项”筛查、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四好农村路”等12项指标任务按时间进度有序推进。

  至于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和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的调整,目前相关提标文件和调整方案正在按程序报批,待正式印发后推动实施。(河南商报记者 孙科)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