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房变“水帘洞”漏水一年没人管 业主:心凉

2018-08-07 09:15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美猴王的洞府叫“水帘洞”,郑州一市民新买的房子也有此“配置”。但业主并不领情,“这样的神仙居所,我等凡人无福消受。” 一年多来,天上一下雨,他屋内就水流连连,这样的房子住着“沤心”。

下雨后的卧室一片狼藉

  下雨天别人喜欢往家跑,而他有家不敢回

  一下雨他家就成了“水帘洞”

  卧室全是水 天花板变“花脸”

  河南商报记者 周坤锋 文/图

  美猴王的洞府叫“水帘洞”,郑州一市民新买的房子也有此“配置”。但业主并不领情,“这样的神仙居所,我等凡人无福消受。” 一年多来,天上一下雨,他屋内就水流连连,这样的房子住着“沤心”。

  反映 雨稍微大一点 卧室里就到处是水

  这几天的阵发性降雨,让不少市民在猜测雨水何时能带走酷热。而对郑州市民张先生来说,每一次下雨,他的心“都在发凉”。

  “人家是一下雨就往家跑,我是一下雨就没地儿去。”张先生遭遇了有家不敢回,即使回了也没地儿住——房子漏水。

  尤其是卧室,里面漏得到处都是水,床头柜都被淹了,床上的枕头、被褥也都会遭殃,根本无法入住,只好一家几口人挤到两个漏得不是那么厉害的小卧室里。

  这种情况,从去年就出现了。当年的7月份,张先生的新房装修完毕,举家搬迁,也刚好碰上雨季,“当时不太厉害,就是渗。”

  向开发商反映后,“就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修补”,根本无济于事。

  之后,便无人过问,一直到今年雨季。

  核实 枕头、被褥已被沤得变色 天花板变成“大花脸”

  张先生的新家位于新郑市祥云路与新郑快速通道附近,小区名叫“浩创梧桐郡”。

  小区内绿植幽幽,环境不错。进入张先生家,却是另一番景象:阳台、客厅、厨房、卫生间……几乎所有位置的天花板,都有过水的痕迹。主卧室更是一片狼藉,大块的白灰掉落,床上枕头、被褥已被沤得变色,天花板也变成了“大花脸”。墙角开裂,残留有过水污渍。阳台和卧室的柜子都被水浸泡变色,“我们现在最担心的还是中央空调,线都在天花板里面走的,不知道泡成啥样了。”张先生的妻子称,她找过物业多次,都没有解决问题。

  探因 楼上住户未装修入住 下雨天阳台进水严重

  张先生家在15楼,上面还有3层,为何会一直漏水呢?

  张先生认为,漏水的根源在16楼,也就是他家楼上。由于该住户并没有装修居住,阳台也没封闭,只要一下雨,水就往屋里灌,紧接着积水就往张先生家渗漏。

  张先生从事装修行业,他认为,16楼住户的阳台和卧室相连,中间的一道推拉门与地平,根本起不到防水的作用。

  另外,他还认为,卫生间是必须要做防水的,现在连卫生间都漏水,说明这里的防水工作也没做好。

  对此,河南商报记者也咨询了一位多年从事房屋设计与施工的李姓工程师。

  对于张先生所遇到的情况,他认为设计或施工中存在一定问题,“既然是开放阳台,一般就要求做好防水,并且阳台要稍低于卧室。”

  回应 会在楼上建“拦雨墙” 损失问题协商解决

  那么,16楼积水,15楼的张先生家为何会受如此大的影响呢?开发商又该给出何种解决方案?

  8月6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见到了开发商浩创地产售后维修的负责人郑先生。

  郑先生坦承,他们在此事件中,存在监管失职的问题,“出现这样的状况,我们不会回避责任。”

  郑先生表示,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他们会首先在16楼住户主卧和阳台间建一道“拦雨墙”,防止雨水再飘入屋内。然后会给张先生维修房屋,“根据情况,他们让咋修我们就咋给他修。”

  对于张先生的各种损失问题,郑先生表示,这需要双方协商解决。

  当天下午,郑先生给河南商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经过检查,房屋出现渗漏的原因是阳台地漏管道太小,排水不及时造成的,目前工人已经更换了地漏,并开始做“拦雨墙”。

  律师 房屋漏水严重侵害业主财产权

  在此事件中,张先生的哪些权益受到了损害?开发商又该承担哪些责任呢?

  河南予瑞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认为,因为房屋漏水,导致张先生家的房屋墙壁和天花板出现过水污渍、墙角开裂、白灰掉落等情况,并使得床上枕头、被褥和柜子浸水变色,这已经严重侵害了张先生的财产权。施工企业应当及时履行维修义务,确保张先生的财产安全。

  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因此,张先生的房屋发生漏水的质量问题,开发商应当承担修复义务并赔偿损失。

  原标题:一下雨他家就成了“水帘洞” 卧室全是水 天花板变“花脸”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