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女子延期交付的新房被外租 开发商:没交房就不能用?

2018-08-08 09:0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花全款购买的房子到了交付日期交付不了,却被开发商租给别人用作娱乐场所。近日,这样的遭遇被河南中牟的和女士碰到了。

  花全款购买的房子到了交付日期交付不了,却被开发商租给别人用作娱乐场所。近日,这样的遭遇被河南中牟的和女士碰到了。

  去看房却被告知不准进入,业主和女士觉得有些憋屈。对此,开发商一名经理表示,没交房就不可以先使用了?

  反映

  延期交付的房子 被开发商租了出去

  与家隔着一条路,就是自己花全款购买的两间房子,如今这两间房子却住着别人,和女士心里不是滋味,她觉得这需要一个说法。

  去年和女士在中牟郑州华美汽车博览园以每平方米37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两套用途为商业的房子,去年10月26日她就签了购买合同。

  根据其提供的合同显示,两套房子共计60多平方米,总房款为22.8万多元,选择一次性付款,合同规定,出卖人应当在2018年6月30日前将商品房交付给买受人使用。

  本想6月底能如期交房,但没能如愿,交房时间从今年6月份被延迟到10月份。

  和女士介绍说,6月底下班路过,进去看时,发现所购买的房子门窗紧锁,门口放有垃圾桶。由于好奇,7月初,她再次查看时,发现房子里已经住了人。

  自己购买的房子住着别人,自己却并不知情,和女士有点懵。

  和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房子还没交付,就被租出去了,用作了娱乐场所。”

  对于这件事,和女士有些纳闷,明明是自己的房子,怎么就租给了别人,“即便是租房子也应该告知一下,另外租金也不能给别人啊。”

  探访

  和女士的两间房子 已被一家公司租下

  8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和女士来到郑州华美汽车博览园。

  根据和女士的指引,河南商报记者来到五层她所购买的房子前,在五层拐角处,看到标有“宝丽汇办公室”的指示牌。一名负责值班的人员透露,此处已被公司租下用于办公,包括和女士所购买的两间房子。

  刚到房子门前,河南商报记者和和女士就被几名男子拦下。对方表示领导不在,自己只是普通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装修。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门前放着一个垃圾桶,推开门,看见两间房子已被几张上下铺床所占据,中间放着一个桌子,而床铺上还有几名陌生男子在休息。

  门口几名人员询问记者和和女士身份,并问有没有关于房子的合法手续,其间,几名男子不停催促记者离开。

  得知和女士为该房屋业主后,对方表示有事情可以找售楼部咨询。

  说法

  开发商:没交房就不可以先使用了?

  自己的房子被外租,和女士不理解。8月7日上午11点多,河南商报记者与其来到郑州华美汽车博览园附近的售楼部。

  一名弓姓经理表示售楼部也属于开发商郑州华美置业有限公司。

  对于和女士遇到的情况,他表示那两间房子是施工方卖给和女士的,作为抵押工程款,价格非常低。由于之前没有在公司备案,没有留下和女士联系方式等信息,因此无法联系,现在知道了业主,可以与其协商此事。

  弓先生称,房子外租,是他们与租住方签的协议。

  对于房子还没交付怎么就租给别人这一疑问,弓先生表示,“俺们没有交,俺们就不可以先使用了?哪个法律规定房子不交之前就无法使用?”而至于何时能交房,对方则称,什么时候交房是他们的事儿。

  经协调,弓先生表示可以协商解决,并表示此前房屋用途并没有清楚界定,现在属于物业用房,无法办理房产证,因此给其调房,换成同面积大小的房子。

  而和女士则不认同,她觉得要么以每平方米23元租金外租,要么将房子退还给她。

  律师

  开发商未交房时 不得对房屋进行处分、使用和出租

  对于此事,河南商报记者也咨询了北京市京师(郑州)律师事务所秦明律师。

  秦明表示,和女士与施工方签订的合同已经成立并生效。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约定由施工方卖房抵工程款,因此开发商对于和女士与施工方签订的合同是知情并默认的,和女士可以要求开发商承担合同义务。

  对于上述经理表示“没交房就不可以先使用了”,秦明律师表示,开发商未交房的情况下,对房屋仅具有妥善保管的义务,不得对房屋进行处分、使用和出租,“和女士可以要求开发商解除租赁合同及时交房。”

  同时,秦明提醒,房屋买卖事关重大,购买者在购买房屋时,一定要与开发商签订正式合同,明确约定建筑面积、价格、交付日期及违约责任,避免不必要的纠纷。(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实习生 张晓玲)

  原标题:延期交付的新房 被开发商外租 开发商:什么时候交房是我们的事儿,没交房就不可以先使用了?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