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肉类 > 曝光台 > 正文

北京市顺义区石门市场内假羊肉在售,当地监管何在?

2017年07月03日14:55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5034

  寒风四起,羊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能补身暖体,可以说是冬季滋补必不可少的美味。然而,近日,本网接到市民举报称,北京市顺义区石门市场销售假羊肉。那么,偌大的石门市场究竟有多少假货在售?有关监管部门监管职责何在?

  摊主称15元还想吃到“真羊肉”

  据了解,李女士到顺义区石门市场大厅购买羊肉卷,以每斤15元的价格购买了两斤,李女士让摊主开票。但是,摊主以担心被举报为由拒绝为这两斤羊肉开票,并称“有事和老板说,其他的他不管,双方难以达成一致,在最后不屑道,15元还想吃到羊肉”。为此,李女士忧心忡忡。

  所述,这种羊肉卷实际上是用鸡肉、鸭肉或者去皮的猪肉边角碎料,经冷冻、混合压制而成,买回去切成很薄很薄的肉片,烫在火锅里很难发现。鸡肉、鸭肉价钱相对便宜,这样会降低不少成本。

  变质的“放心肉”

  为此,本网仔细进行了观察分析,首先羊肉的颜色是粉红色,类似于猪肉的颜色,不同于真羊肉比牛肉略浅的鲜红色。假羊肉卷下锅后颜色会变黑,接近于鸭肉的暗红色,并且产生很多浮沫,不同于真羊肉卷下锅后颜色依旧为粉红色,浮沫较少。另外,假羊肉通常是肥瘦各占一边,把羊肉片化冻后,用手一捏就会分开,烧熟后更是碎成一片片,真羊肉肥肉应该是一丝丝夹在瘦肉里的,分布自然均匀。这种肉在市场内明目张胆的长期销售,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市场内还有多少问题食品

  如今处处都有假货陷阱,就连这舌尖上的一口羊肉也逃不掉,大量假羊肉正不断地流向各地农贸市场以及风靡一时的火锅店、烧烤店。面对近年来愈演愈烈的假羊肉事件,作为手无寸铁的普通百姓愤懑不已。为何假冒伪劣食品不断充斥着广大百姓的生活?市场为何出现众商户明目张胆在售假货?假羊肉接下来又会是什么?北京市顺义区石门市场究竟有多少食品需要广大百姓逐一发现,不断举报?偌大的石门市场又有多少无良商贩浑水摸鱼以谋取不义之财?又有多少假冒伪劣商品不断威胁着百姓的食品安全?难以想象!那么,相关部门的监管作用何在?

  舌尖上食品安全谁来监管

  面对假货成风的市场,等到百姓发现后举报始终不是食品安全的根本解决办法。广大民众呼吁生产商家良知的醒悟与回归,与此同时,民众更需要的是一个监控有力的政府的真正作为。衷心希望当地监管部门积极主动承担起食品安全监管大任,为广大百姓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百姓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文章关键词:假羊肉;鸡肉羊肉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掺假羊肉可能流入小肥羊等餐馆

    安部日前公布一起被破获的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显示,不法商家将未经检验的狐狸、水貂、老鼠等肉品掺杂至羊肉中,销往上海等多地的农贸市场。

  • 深圳查处假羊肉 疑遭“事先通报”

    深圳查处假羊肉,疑遭“事先通报”。

  • 三招教您辨别真假羊肉

    随着新一轮露天烧烤、无照经营专项治理整顿工作的展开,4月17日晚,北京商报记者跟随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广外分队工作人员检查街边烧烤时发现,用鸭肉冒充羊肉混迹市场成为新趋势。对此专家传授辨别鸭肉和羊肉的办法:从肉的纹理、脂肪分布以及口感三个方面能够辨别真假。

  • 上海“假羊肉”事件引关注 郑州市场影响不大

    上海等地出现的“假羊肉”事件引起关注,记者走访省会郑州部分羊肉零售市场、超市和火锅店发现,就目前情况而言,“假羊肉”对郑州市场影响不是很大。在郑州市经三路上几家比较大的火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