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肉类 > 曝光台 > 正文

网购海参没有标签 晨之晖:不属于食品没问题

2017年06月30日11:17  来源:信网

5034

  网购上千元的海参产品,不料收到的淡干海参却“身份成迷”——第一批是没有标签的 “三无”海参,第二批虽然有了标签,但上面的加工执行标准却是即食海参的,这让林先生有点生气。对于林先生的投诉,天猫晨之晖旗舰店表示,网店售卖的是没有经过加工处理的淡干海参, 因此不贴标签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信网从即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已经对青岛晨之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经营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网购的海参没标签

  10月3日,林先生花3184元在天猫晨之晖旗舰店下单购买了8份“大连野生纯淡干辽刺身免煮海参50g 水产干货海参”,准备把这些海参当礼物送给公司的客户。10月7日,林先生再次在晨之晖旗舰店下单,购买了6份同样的海参产品。

  10月8日下午,林先生收到了第一批购买的8份海参,可打开包装后林先生却看不到任何跟产品有关的信息或者说明,“无论是海参的外包装还是内包装上都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标签的基本信息,我这不是买了一堆三无产品吗?”

  发现问题后,林先生立刻与晨之晖旗舰店联系,要求商家在第二批海参外包装上贴好产品信息的标签。“第二批海参是10月11日收到的,产品的包装上也的确贴好了标签,但标签的内容却跟产品对不上号。”林先生购买的是干海参,可这批海参的加工执行标准却是即食海参的。

  “一共买了两批海参,两次送来的产品都有问题,这家店卖的不会是假货吧?”对于这一次的网购经历,林先生是彻彻底底地失望了,10月20日他在网上向卖家晨之晖旗舰店提出了只退款不退货的要求,但卖家并没有同意。

  晨之晖:淡干海参不贴标签也没有问题

  面对林先生的质疑,晨之晖旗舰店的客服人员曾回应称,“只有大包装的海参才会有标签, 50g小包装海参都没有标签”,可这一答复并不能让林先生满意。

  “我们出售的淡干海参都是自然晾晒的,是农户自己捕捞生产的初级农产品,并没有特别的加工步骤,不应属于食品的范畴。” 晨之晖旗舰店所属的青岛晨之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解释说,这种海参产品的加工就跟把地瓜晒成地瓜干一样,所以不贴标签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客户有要求的话,我们可以补贴上。”

  可对于标签内容与产品不相符的情况,王先生却表示自己不知情,而且至今也不知道这批产品标签从是哪里来的。

  王先生说,晨之晖旗舰店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就算现在已经超过了退货的时间限制,还是可以为林先生退货,但对方提出的只退款不退货的要求公司实在是无法接受。

  目前,天猫晨之晖旗舰店的海参产品已经全部下架,只有部分蔬果在售。天猫客服人员则表示,如果能出具经相关检测部门检测鉴定的报告鉴定书,证明自己所购买海参的是不合格产品,并且是因卖家的过失损害了林先生的利益,就可满足林先生只退款的要求。

  即墨食药正在立案调查

  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即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已经根据林先生提供的旺旺聊天记录、标签图片等证据,证实林先生从青岛晨之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购买是的已经经过加工和处理的干海参,但产品包装上没有标签是不合理的。

  “11月1日,执法人员对青岛晨之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该公司能现场提供出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供货商青岛海茗缘食品有限公司的以及生产商烟台裕生源海珍品有限公司的各项材料证件也是齐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这些材料能够确定这批海参产品的生产、销售资质是没有问题的,同时食药部门已经对青岛晨之晖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经营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但此案涉及供货区域、企业较多,目前正在进一步落实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网购海参;海参标签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