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肉类食品 > 焦点图 > 正文

养猪门槛提高!不让养猪了,农村养什么赚钱?

2017年07月19日10:24  来源:猪八妹

5034

  原标题:不让养猪了怎么办?这三种养殖项目可以考虑

  随着养殖门槛的提高,很多小养猪场因为不达标而拆迁。有很多靠养殖为生的散养户也陷入到深深的迷茫中,除了靠养猪赚钱,实在是想不到其它的赚钱方法。那么在农村除了养猪,就没有其它的养殖赚钱的方式吗?其实也不尽然,个人觉得这些也是可以养殖的。

  在决定养殖什么之前,一定要算清楚投入的成本以及养好之后的销路。如果这两样都没有考虑进去,那么后期赔钱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就风险而言,养殖业需要承担的风险肯定比种植业要多。而以下这些便是投入比较小,而回报比较快的养殖项目。

  一.珍珠鸡

  一说起养殖业,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养猪,其次是养鸡。养鸡是挺不错的,在行情好的时候,无论是养蛋鸡还是养肉鸡都能赚钱。但是现在普通的蛋鸡和肉鸡养殖实在是太多了,市场基本上已经饱和了。所以现在要做的便是养鸡可以,但要养些有特色的。

  珍珠鸡便是一种很有特色的鸡,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一道食用价值很高的肉禽。我们村就有一家人专门养珍珠鸡的,养的不算多,只有几百只,但是卖的比普通的鸡贵,也不用担心卖不出去,省事又赚钱,所以饲养珍珠鸡是值得考虑的。

  二.蜜蜂

  蜜蜂养殖可以说是投入成本最少的一种了,蜜蜂的窝很简单,透气的木箱子即可,而且也不用拿饲料喂养,蜜蜂自己会飞出去采花。自己可以计算下,这投入确实很少。

  但是养蜜蜂有个缺点,那就是可能要到处奔波,只有采到花蜜,才有蜂蜜。有的养蜂人可能会全国各地的跑,为的就是追逐花期。当然有的人也会自己种很多很多的果树,在果园间养蜂,这样就可避免奔波了。

  现在这蜂蜜卖的可是很贵的,尤其是正宗的。不过现在人们对卖蜂蜜的人都比较排斥,因为近几年卖假蜂蜜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如此一来,真蜂蜜想卖上价也难,这是养蜂人面临的困境之一。

  三.竹鼠

  在江西广西等省,经常在农村的山上看到一些野生竹鼠的踪迹,当地的村民会想尽办法把竹鼠捉回来。或者是拿去卖,又或者是自己吃。无论是卖还是吃于村民而言都是赚到了。而近几年野生竹鼠越来越少,人工养殖的竹鼠倒是越来越多。

  竹鼠这种动物很好饲养,基本上是不挑食的,而且抗病能力很强。适合养殖技术不高的人群饲养,不过竹鼠的投入可能就要比珍珠鸡和蜜蜂高了,因为单是建造养殖舍就得花费不少钱。

文章关键词:养猪行业;养猪环保政策;不让养猪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养殖户将遭到淘汰 速看!

    多变的行情还有太多的养殖户或血本无归或迁移转地,这样复杂的市场,不知牵动着多少养殖户的心。2017年,新的养殖政策又出台了,这次将会有几种养殖户惨淡收场。

  • 2017畜牧行业的前景如何?五大挑战要注意

    目前畜牧行业处于变革的非常时代,大家能体会到行业发展过程中有很多困惑,并希望能有一个明确的大的发展方向。以上五大行业热点基本反映了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大家的期待。希望能够为各位同行在生产组织,今后发展规划和产品开发方向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参考。

  • 2017年上半年全国生猪出栏32183万头

    上半年,全国猪牛羊禽肉产量3892万吨,同比增长1.0%,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产量2493万吨,增长0.8%,加快0.6个百分点。生猪存栏40350万头,同比增长0.4%;生猪出栏32183万头,增长0.7%。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