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肉类 > 新闻热文 > 正文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成立大会

2017年06月30日10:46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网

5034

  3月24日,为了顺应时代的要求,加强中国肉类行业与世界同行之间的经济联系,促进全球肉类供需平衡,应进出口商的呼吁,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成立大会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举办。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执行会长李水龙,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高观、赵安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毕克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原正司级巡视员贺燕丽,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柯龙,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运行调控处副处长赵卓,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处长关向应,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贸易所对外外经济合作室主任研究员张建平,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庄园实业集团等500家企业代表、业内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伟主持。国 家 质 检 总 局 进 出 口 食 品 安 全 局 副 局 长 毕 克新,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执行会长李水龙,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原正司级巡视员贺燕丽,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柯龙发表开幕致辞。

  恒阳集团董事长陈阳友站在为牛肉行业谋篇破局的高度,重点介绍了恒阳集团的新规划、新战略,指出恒阳下一步将重点打造四网合一的互联网+大平台,重点推出“3百万”计划,通过开发餐饮终端形成“百万餐饮”;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打造“百万微商”,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创业局面的形成;面向业务人员启动“百万年薪”计划广招人才,为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处长夏谦在《进口肉类检验检疫最新动态和展望》中提出完善进出口食品安全法规,完备安全监管制度,构建国际共治格局等措施。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障国民餐桌安全。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处长关向应指出,2016年将从“打、防、控、处”四方面着手,加强肉类进出口实际监管,严厉打击肉类走私活动,把好国门,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广大畜禽养殖和加工企业合法利益,促进我国肉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由中国肉类协会代表、肉牛技术体系专家、肉牛加工企业代表、牛肉进出口贸易企业代表、国外企业代表进行了圆桌讨论,就产业发展及贸易状况、如何完善中国牛肉产品的可追溯体系和中国牛肉全渠道营销的变局等话题进行探讨。圆桌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

  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赵安丽就2016年中国肉类协会工作进行通报;恒阳集团总经理于晓鹏带领数十家生产企业,在3.15前一天庄严宣誓,做食品安全先锋,通过源头管理和过程监控,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6牛肉产业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国肉类产业良性、可持续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为中国牛肉企业抓住市场机遇提供新思路、打开新局面。在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为行业开拓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毕克新对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中国是贸易大国,保障食品安全是肉类贸易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是进出口商的基本职责,改变肉类市场“散小乱差”的现象,需要进出口商的共同努力。

  李水龙提出,中国是世界肉类生产大国,但是牛羊肉人均拥有量是巨大的短板,随着中国人口的增多,我们要达到世界水平就要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李水龙强调,我国肉类市场面临着重大的任务,成立进出口商分具有重大的经济战略意义,是顺应时代变化的要求。进出口商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扩大国际进出口贸易,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有利于调整促进全球肉类供需平衡;有利于肉类生产的稳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利于加强各个国家同行之间的经济联系以及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优化全球肉类结构,实现可持续发展;

  有利于规范肉类国际贸易相关规则,协调其他行业协会,其他行业组织关系。李水龙表示,把进出口商的

  效用发挥好,中国肉类协会责任重大。协会会充分发挥协调功能和信息传递优势,全力支持和帮助进出口商分会的各项工作。

  会上,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运行调控处副处长赵卓针对中国肉类市场形势及调控政策发表演讲,赵卓主要对中国肉类市场供需的现状以及未来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中国肉类市场的调控政策的现实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解析;

  国家质检总 局 进 出 口食品安全局处长刘建对中国肉类进出口贸易管理政策发表演讲,刘建对进出口肉类安全监管法规体系、进出口肉类安全监管新要求、进出口肉类安全监管制度体系、进出口肉类贸易及安质量全概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全国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办公室处长关向应详细讲解了近年海关加强打击肉类走私综合治理政策措施。

  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成立是整个肉类行业的大事,新希望六和食品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中国大型畜禽类进出口生产企业发言;双汇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代表中国大型肉类进出口生产企业发言;大庄园实业集团负责人代表中国知名进出口肉类企业发言。

  下午,在同一地点进行了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第一届会员代表选举大会,大会宣读了《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组织管理办法》《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选举办法》《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计票人名单》《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会长、副会长候选人说明》。会议由中国肉类协会副秘书长赵安丽主持。选举大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会上选举了25名副会长,会长将于5月6号在上海推举。

  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参会人员对中国肉类市场的形势和调控政策、肉类进出口的管理准则、肉类进出口的市场管理以及海关打击走私有了系统和深刻的认识,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的成立是我国肉类行业的大事,标志着我国更加深入的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

文章关键词:中国肉类协会进出口商分会 责编:柴可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新闻热文
市场热文
协会热文
主播养成记3
曝光台

消费者漫咖啡就餐后腹泻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高发期,在外进行就餐如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让医生开具诊断证明。在餐厅就餐时一定要索取发票,以免产生不必要的分歧。

“三只松鼠”开心果霉菌值超标

天猫超市销售的标称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果,霉菌检出值比国家标准高出1.8倍。

虾蟹猫腻多 76元螃蟹38元绳

近日,记者走访京城多家海鲜市场发现,商家通过绑吸水皮筋、极粗塑料绳和使用海鲜专用塑料袋等多种手法“花式”加重,消费者稀里糊涂就为这些东西买了单。专家认为,这类“潜规则”是不理性竞争的后果。律师认为,商家做法涉嫌欺诈,消费者可索赔。

正林大师开心果吃出“鸡毛”

在家附近小超市购买的“正林大师开心果”袋内有一根五六厘米长的“鸡毛”,十分倒胃口。

食药监局曝光不合格保健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监督抽检保健食品106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