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五部门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南阳女孩张晓茹入选

2018年05月23日15: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摄影常世峰)5月22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洛阳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宣传发布10名优秀青少年的先进事迹,我省南阳女孩张晓茹入选。

  这10名青少年是在近年来各地开展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超过2600小时的最小五星志愿者刁兴宇;有关爱他人,连续数年前往青海玉树为藏族孩子送“爱心餐”、救助脊柱侧弯患儿的爱心姑娘谢伊;有热爱科学,在轮椅上潜心钻研发明的“小霍金”陈耔蓬;有勇于创新,9岁就申请了“袜子固定架”“多用挂钩”等国家专利的“科技小达人”俞果;有助人为乐,常年背送患小儿麻痹症的同学上学的热心少年王小虎;有知恩图报,悉心照料患病养母的孝顺女孩文敏;有乐观向上,照顾年迈外婆和其他空巢老人的自强留守女孩刘佳;有爱护环境,组织同学护卫南水北调干渠的“环保小卫士”张晓茹;有传承文化,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小才女”舒文静;有勤学善思,勇于接受挑战的阳光男孩陈家庚。

  发布活动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学生代表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每季度选取典型事迹向社会发布,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文章关键词:五部门;发布;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南阳女孩;张晓茹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部门联合发文对主题公园发展"纠偏"

    近几年,主题公园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崭露头角,在满足人们文化旅游娱乐需要、完善城市功能、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概念不清、盲目建设、模仿抄袭、低水平重复等问题。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其发展,将使城市主题公园发展更为健康。

  • 五部门:防止刑讯逼供 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其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明确,完善讯问制度,防止刑讯逼供,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

  • 五部门联发文 加强车企平均燃料消耗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等五部门16日联合发布通知,要求有关企业做好《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实施工作。

  • 郑州要求小区建电动车充电棚

    2010年10月6日,郑州市陈寨一幢6层居民楼,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引起火灾,造成楼内14名住户受伤。2010年11月30日,柳林镇柳林村一栋5层居民楼因电动自行车充电发生火灾,造成3死2伤。

  • 五部门联合出台意见严惩涉医犯罪

    记者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公布了《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将对医院内6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惩。

  • 五部门联合发通知 内地就读港澳台大学生享医保

    昨天,教育部、财政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通知,从今年9月起,在内地(大陆)就读的港澳台大学生将被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 五部门联合出台意见严惩涉医犯罪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生计生委24日联合公布了《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

  • 读物不能变“毒物” 五部门强化出版物管理

    日前,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少儿出版管理和市场整治。

  • 教育部等部门:公办校教师有偿补课或解聘

     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2013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后,公办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授课等有偿补课行为将被禁止,一经发现,教师年度考核将被评为不合格,甚至可能遭遇解聘。

  • 教育部等五部门:公办校教师有偿补课或被解聘

     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2013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后,公办校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授课等有偿补课行为将被禁止,一经发现,教师年度考核将被评为不合格,甚至可能遭遇解聘。

  • 信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五部门联合整治"两非"

    6月中旬,市卫生计生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妇联五部门联合出台《信阳市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拳出击整治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两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