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牵妈妈的手】三餐茶饭四季衣裳 妈妈不曾言说的爱都在日常点滴里

2018年02月23日09:53  来源:未来网

5034

  因为爱得质朴,中国人至今不善于将爱字挂在嘴边。即使父母子女之间,很多人一辈子也没说过一句“我爱你。”

  未来网(www.k618.cn 中央新闻网站)大冶2月20日电(记者 程婷)“你有多久没牵妈妈的手了?”这两天,这一暖心互动话题在网上刷频了,引起无数人的共鸣。

  爱在三餐茶饭四季衣裳里

  “蹒跚学步时,是妈妈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漫步朝阳日落,踏过春秋岁月。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爱的陪伴与守护。那双一直牵着我长大的手,岁月增添了沧桑与皱纹。”说起妈妈,湖北黄冈姑娘李月的心头有千言万语想要说。

  17岁去外地读大学的李月,当初总想早早离开家,在繁华的世界里快意探索、行走。“我的世界越来越大,妈妈的世界却永远那么地小,小到满满的都是我。”李月感慨,她毕业后也一直在异地,妈妈盼着去她在的城市看她。三餐茶饭,四季衣裳,有妈妈操不完的心,数不清的惦记。

  李月和妈妈(右)的新年合影。(受访者供图)

  工作忙、生活节奏快,李月常常要隔段时间才对自己租住的房子进行一次大扫除。屋子里有时脏点、乱点,她也照常过。但每次只要妈妈一来,她下班推门见到的就是收拾一新的屋子:白地板光可鉴人,桌上物件摆放整齐,厨房里总会有妈妈带来的自制香肠和做好的各色美味佳肴。

  “水仙都开花了,你什么时候回家?”“绿萝叶子嫩着呢,有阳光我就拿出去晒了。”“铜钱草长成了硬币大小。”李月说,她离开家前,在玻璃瓶里养了铜钱草、水仙、绿萝等水培绿植。妈妈隔三差五地给她打电话,发照片,让她知道它们生长的轨迹。

  “我不在家的时间里,妈妈悉心地照料着我喜欢的植物,像重温把我养育长大的惊喜。”李月曾这样写道。

  过年时,李月从工作地匆匆赶回家,一回到家就看到妈妈忙前忙后煲汤炒菜。她说,以前以为母亲的忙碌是稀疏平常,自然而然地享受着母亲的付出。“渐渐成熟后,才体会到了爱与付出的力量。爱之所至,无可匹敌,有妈妈的地方才有温暖,有妈妈的地方才是家,游子远行,必有归期,山远水长,不阻归路。”

  情到深处,李月感叹,毕业4年后,想看的风景体得的差不多了,蓦然回首,最美的风景却在家里。

  她说,“人生如逆旅,向时光而行。一年又一年,妈妈老了,我长大了,却无法阻止岁月的车轮,只希望和妈妈一起享受更多的幸福与美好。”大年初四,在“牵妈妈的手”这个活动的感染下,她牵起妈妈的手,留下一张合影作纪念。

  爱在口头、心间,在每个小举动里

  母爱如春雨,于无声处、点滴间滋养着孩子健康成长。

  “去年夏天,我姐怀二宝的时候,天太热,家里就铺了凉席。我妈怕我姐着凉就给我姐在凉席上铺了一床小薄毯子。我姐躺在我妈怀里,我妈摸着我姐的头发;而我姐就轻轻摸着自己的肚子跟小宝宝说话。”看到“牵妈妈的手”这个话题,在北京读研的山东姑娘刘一诺说,她想到就是当时的画面。从两个妈妈的眼神里的爱,她突然就领悟到了什么叫生命的传承。

  刘一诺说,妈妈看小外孙眼神也是满满的爱。(受访者供图)

  刘一诺说,如今她姐姐的二宝出生了,大年初四妈妈赶到姐姐家看二宝了。“妈妈对姐姐的爱,透过她看小外孙的眼神都能看得出来。”

  在北京读完大学后,湖北十堰姑娘刘洋留在北京上班。最牵挂她的,莫过她妈妈。“按时吃饭了?”“别吃没营养的垃圾食品。”“今天领导交代你的任务完成了吗?”“每做一件事要考虑它可能造成的影响,不要随心所欲。”像这样的电话,刘洋的妈妈要给她打上好几个。

  “不用接电话就知道她要说啥了,肯定是说要好好保养、要注意养生、要好好工作。”刘洋有时收到妈妈的电话会这样嘟囔一句才接。但是妈妈永远是她最温暖的港湾,遇到什么开心事,或者一些小小的烦心事,她总不忘跟妈妈在电话里、视频里分享。妈妈说的那些她不爱听的大道理,却悄然沁浸到她的内心,体现在她平时的待人接物中。

  在家乡的丹江口千岛画廊景区

  春节前终于回到久违的家中,母女俩拍了很多张合影,张张笑容灿烂。“照片是丹江口的千岛画廊,每逢过年妈妈都带我看看家乡的新变化。”刘洋翻出手机里一张和妈妈的合影说,城市发展越来越快,但不变的是每年回家妈妈做上一桌好饭,一家人团聚过着简单的生活。

  因为爱得质朴,中国人至今不善于将爱字挂在嘴边。即使父母子女之间,很多人一辈子也没说过一句“我爱你。”但母爱就在一个轻抚间,一次次的唠叨里,一桌桌的饭菜中,一次次握紧的温暖掌心里。这种爱在父母子女之间一个个细小举动中代代传承。

文章关键词:妈妈的手;爱得;爱都;衣裳;茶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牵妈妈的手】最长情的告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牵妈妈的手】我们长大了 妈妈却老了

    长大后,偶尔拉一下妈妈的手,还是暖暖的滑滑的软软的,经常感慨,妈妈的皮肤真好,如果好好保养,应该是一双漂亮的手。妈妈最后一次跟我去旅行是在杭州,我拉着妈妈的手在细雨蒙蒙的西湖边散步,爬雷峰塔,在太子湾看樱花,在西溪湿地呼吸新鲜空气……

  • 【牵妈妈的手】妈妈 今年的年夜饭我们一起做

    这个春节,让我们要再牵一次妈妈的手,就像儿时一样……  平时总和妈妈说自己很忙,也很少回去。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终于妈妈看不下去我做饭的“笨拙”样子“夺”去了饭铲。因为无论什么时候,妈妈的手都会一直拉着我们的手……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 【牵妈妈的手】今年春节:你把“陪伴父母”这份礼物带回家了吗?

    编者按:春节,是亲人的节日、家庭的节日,中国人最看重家庭和亲情。其实你只要用公式算算这笔亲情账,你就知道,陪伴父母是你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情。《感动千万人的漫画》中写道:“请你紧紧握住他们的手,陪他们慢慢地走……”惟愿你我牢记父母之恩泽,心中永驻孝德文化。

  • 牵起妈妈的手 网友晒给妈妈最深情的表白

    2月19日,众多网络新媒体共同发起“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活动,呼吁春节回家的广大网友,牵起妈妈的手,与父母合张影,多说说心里话,也欢迎大家上传照片、视频,分享与父母的故事。

  • 【牵妈妈的手】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长大后,我们忙学业、忙工作,却渐渐忘了曾经最熟悉的牵手和拥抱。此时如果你还在家,请再牵一次妈妈的手,给她一个拥抱。如果你已经返回学校或工作岗位,请记得常给她打打电话,让她少一些牵挂。

  • 【牵妈妈的手】亲情的小温暖,亦是家国的大境界

    昨日,游子们从家这个港湾里,鸣笛启航,奔向远方。青年时期的习近平,响应国家号召,前往陕北农村插队,从此和他的家人相隔于天南地北。只有在心中始终点亮那一盏的亲情之灯,在它的照耀下,才能永远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谢伟锋)

  • 【牵妈妈的手】您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

    1996年夏天,我和妈妈来北京旅游。今年春节像往年一样,我早早就买好回家的礼物,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每年春节回家,妈妈早已准备了各种好吃的迎接。妈妈以前是一位优秀的小学教师。

  • 【牵妈妈的手】三姐妹的幸福陪伴

    家住福建省厦门市大生里的洪绿萍今年75岁,每周天下午,她的三个女儿都会到老人家里,陪老母亲泡泡茶、聊聊天,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二十几年。

  • 【牵妈妈的手】母亲永远是我生命里的大山

    母亲将近七十岁了,一生的辛劳让她尝尽了生活的苦难。不知不觉,牵我的那只大手变得微微颤抖起来,常年的劳作和艰辛使得那双大手不可逆转的衰老和皴裂。余生漫漫,我会牵着母亲的手,穿过焰火绚烂的黄昏,走过一个个岁月的十字街头,从立春到大寒,走过四季。

  • 这个120秒的短片,温暖了整个春节

    ”  百善孝为先,牵妈妈的手,有温暖、有感动。”  这张照片的发布者樱桃小丸薪说,自己的妈妈一定要将这张照片洗出来,挂在墙上留念。#牵妈妈的手#活动启动以来,微博同名话题阅读量已超过7亿,网友纷纷留言,参与互动。

  • 【牵妈妈的手】跨越20年的合影 在妈妈身边才是过年

    董月婷是在北京打拼了十多年的辽宁姑娘。受访者供图  在董月婷的印象里,小时候每年过年妈妈都会给她买新衣服换上,约上其他姐妹去附近公园照相。照片上,公园的假山、凉亭都没变,岸边的台阶加高了,穿新衣服的小女孩也终于高过了妈妈。

  • 【牵妈妈的手】一顿早餐让妈妈感觉像第二次“坐月子”

    国际在线现向网友征集您的故事:您和妈妈的合影、您的年夜饭、您和家人正在发生或曾经发生的温馨时光等等。2、将您的作品、姓名及联系方式发送至邮箱qqmmds2018@163.com,邮件标题为“牵妈妈的手”。

  • 【牵妈妈的手】母亲就如一条长河,缓缓长流

    俗话说: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如果说父亲是座高山,高大雄伟,母亲就如一条长河,缓缓长流。晚饭时分,女儿为忙碌一整天的母亲洗手、吃饭时给母亲夹上一个大大的鸡腿,赵姨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 【牵妈妈的手】永远做母亲最贴心的小棉袄

    一点点看着孩子们长大成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