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首次人员轮换运送任务

2017年12月13日12:07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所属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正在装载埃塞俄比亚维和分队物资。(余磊)

  当地时间12月10日,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顺利完成埃塞俄比亚维和分队人员轮换运送任务。这是维和直升机分队部署到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任务区以来,首次执行维和分队人员轮换运送任务。

  据介绍,此次任务自11月9日开始,历时30余天,共飞行96架次,运送物资35吨、人员662名。执行任务期间,维和直升机分队严格遵守联合国航空标准作业程序,以“精细筹划、精确实施、精准操作”的思路执行每次飞行,克服了场次密集、起降频繁以及航线临近禁飞区等困难,确保了每次飞行科学高效、安全顺利。

  自11月4日在任务区完成首次飞行以来,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坚持把高标准完成任务作为“当好陆航部队试金石、培养能打胜仗飞行员”的重要途径,始终着眼实战标准,每次任务都按照最困难的情况去准备,在最短时间内形成了适应维和任务实际、符合联合国要求的标准作业程序,为科学飞、安全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配备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机,下设1个飞行连、1个机务连和1个保障连,兵力规模140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余磊)

文章关键词:维和;直升机;分队;任务区;运送物资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