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薛世君:务实重干的好形象就在点滴中

2013-01-16 07:1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吴树兰是一名平凡的驻村干部,平静地从事着一项平常的工作,却有着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涌动着改变一方贫穷面貌的满腔热血,胸怀着一份共产党员的强烈责任感。她身上生动体现的,是熠熠发光的“三平”精神;她以行动倡树的,是“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

  务实的含义丰富,道理却简单。务实之“务”,说白了就是“做”,不尚空谈、不搞浮夸、不走形式,扎扎实实地做、脚踏实地地做。务实之“实”,就是实际、实情、实事。把一个个具体问题解决好,把一件件具体工作做好,把一项项具体任务完成好,这就是务实。

  实干树形象,就在点滴中。干部形象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关键是能否带头干、干得实、干得好。有的党员干部,讲起话来滔滔不绝,做起事来虎头蛇尾;有的热衷做表面文章,而不是下实功用实劲;有的喜欢大而化之敷衍了事,而不是抽丝剥茧落到实处。只有像吴树兰那样沉下去、实起来,务实形象才能水到渠成。

  吴树兰不是高不可攀的道德英雄,而是触手可及的工作楷模。工作在基层,她没有豪言壮语,未曾夸夸其谈,笃信的是“行胜于言”。平时,她不是在跑项目、引资金,就是在养牛场、养鸭场,不是在走街串户,就是在嘘寒问暖。正是这具体的一点一滴,汇聚成了一个密切联系群众、务实重干的好形象。

  让务实之风浸润中原大地,我们不妨从吴树兰身上寻找值得学习的优秀品质。(薛世君)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