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树兰回村记》引反响 凝聚起务实发展的正能量

2013-01-15 06: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她给我们树立了榜样,带来了脚踏实地的好风气,凝聚了务实发展的正能量。”省直机关干部这样评价吴树兰。

  “这篇报道我看得很仔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敢想敢干的驻村干部形象跃然纸上。报道写得好,基于这个人做事实在,立得住。”省林业厅防火办主任汪万森说,“怎样做到执政为民,怎样密切联系群众?全省很多像吴树兰一样的第一书记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那就是转变领导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到基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群众排忧解难。”

  “农村是最能检验人、锻炼人的地方,光说不干,群众就离你远。”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指着河南日报上吴树兰的照片说:“你看看,多自然、多朴实!村民待她可真亲,这才是跟群众打成一片的样子。”王国栋说:“吴树兰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了一个村的发展,我们涉农部门更要积极为农民办实事。比如,近年来我们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打通了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有效促进了农民增产增收。”

  在省农业厅发展计划处处长薛跃看来,国家和省里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越来越多,但每一项政策都需要人去落实。他说:“省委选派干部到农村任第一书记,可以说用意深远。第一书记能激发村两委班子的活力,帮助他们增强素质能力、理清发展思路,形成良好的造血机能。无论任何时候,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卸下面子,带着感情,真抓实干,才能落实好党的惠农政策,才能凝聚起务实发展的正能量。”

  被派驻到长葛市官亭乡铁炉村任第一书记一年多后,省委统战部政研室副主任郑宗有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但出了校门就坐机关,感觉自己离农村、离基层越来越远。只有像吴树兰那样直接跟农民打交道、为农民做事,才能更好地了解农村和农民。现在我回到家,孩子说我变‘土’了,回到机关,大家开玩笑说我变‘立场’了,想的、说的都是村里的事。

    (记者刘亚辉)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