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树兰成焦点话题 大吴庄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关爱

2013-01-15 06: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长篇通讯《吴树兰回村记》刊发后,“大吴庄”、“吴树兰”正成为国内诸多媒体和众多人士关注的地名和人物。一篇人物通讯,正释放着新闻的正能量,产生着强大的聚合效应。

  大河报记者与吴树兰大姐交谈,她说:驻村两年多来,她只是尽心、尽职、尽责地关注民生民情,热心公众事务,做了一些公益事业,推动贫困村发展。《吴树兰回村记》发表后,她感受到思想上有了更大的压力,同时也更有动力,来自国内外认识的亲朋、读者纷纷给她打电话,表示了对她驻村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大吴庄这个国家级贫困村的关注。

  远在美国华盛顿世界银行总部工作的朋友李群、晓东通过网上读了《吴树兰回村记》,他们打电话告诉吴树兰,是含着泪读完吴大姐的驻村故事的,没想到吴树兰有那么大的劲头,用两年多的时间把一个贫困村发展得那么好。他们表示,过罢春节,他们将带领有关专家前来大吴庄,实地了解大吴庄还有哪些需要帮助的地方,尽力支持吴大姐的工作。

  在国家发改委工作的张志青打电话说是从广播上听到了吴树兰的驻村故事。他表示近期将前往大吴庄看看村里可以做哪些项目。环资司的张司长也表示,尽力支持村里上报的农业循环经济项目。

  在国家财政部监督局工作的马红卫表示,将资助大吴庄村里的4位贫困留守儿童,并让吴树兰把他所要资助的对象照片通过网络发过去。

  北京302医院医师容义辉给吴树兰打来电话,表示在资助村里贫困生的同时,还将抽出时间前来大吴庄对村民进行免费体检。

  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韩寨乡张市店村党支部书记邱龙一口气读完《吴树兰回村记》,被吴树兰的事迹深深感动着,随后带领村干部先是去郑州拜访吴树兰不成,后又驱车来到大吴庄村,面对面地向吴大姐取经、学习奶牛养殖技术。(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赵学风)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