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环保督察|洛阳鹤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年06月20日08:47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洛阳自全面实施河长制以来,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共同守护河渠岸绿水清,推进水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 

  洛  阳  

  盛夏时节,河洛大地碧空如洗,洛河水面波光潋滟,在瀍河入洛河口处,三五成群的白鹭正在嬉戏。与白鹭相伴,洛阳市老城区巡河员赵磊则开始了一天的巡查任务。

    

  洛阳市老城区河道巡查员   赵磊

  每天我都会来这河边进行巡查,如果发现污染行为,我都会第一时间拍照上传,报告河长、然后进行处理。 

  洛阳从去年7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河长制。目前,市县乡村四级河长3087人全部到位,并因河施策,编制完成了27条市级河流、109条县级河流“一河一策”方案。

  

 
  

  洛阳市铁路防洪渠老城区段区级

  河长   刘海

  以前是环保不下河,水务不上岸,执法力度小,监管不到位,现在推行河长制之后,不仅解决了“唯水治水”、“多头治水”、“源流不分”的体制弊端,还明确了属地河流的生态环境管理责任人,为问题的解决指明了方向、找准了路子。

  

  问题在河里,根子在岸上,如何破解水污染防治?洛阳市将河长制实施方案与“四河同治、三渠联动”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对市域内的伊河、洛河、瀍河、涧河和城市区的中州渠、大明渠、铁路防洪渠进行集中治理。截污治污、河道治理、引水补源、游园湿地、沿河棚改、路网建设等六大类236个项目纷纷上马,确保“一河清水入洛城”。

  

 
  

  洛阳市水务局党组成员

  洛阳市河长办技术负责人   张洪恩

  截至目前,洛阳市共治理河道65公里,绿化河道1700多公顷,邙山渠全线通水,兴洛湖实现蓄水,引黄入洛持续向市区的涧河、瀍河补水1亿立方米,河渠水质和水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

  在今年5月召开的推进会上,洛阳提出要在河渠污染治理上继续“加码”,以促进河渠治理管理保护提档升级,推动河长制由“见河长、见湖长”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 

  

 
  

  洛阳市委常委 统战部长 

  洛阳市副总河长   娄会峰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一盘棋的思想,做好各区域、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和调度工作,对辖区内的河、湖、渠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治,坚持标本兼治、做到“长”“常”结合,确保截污治污的效果,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连日来,鹤壁市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接收转办、第一时间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办结上报,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鹤  壁 

  端午假期,鹤壁市和浚县两级环保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来到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菜园养殖场,对排放养殖污水污染农田整改情况进行再检查。检查情况良好,被关闭的养殖场没有再经营。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浚县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   马跃峰

  我们6月3号晚上8点接到交办以后,进行连夜调查,在6月4号下午我们全部整改结束,今天我们就是过来再进行‘回头看’。” 

  为做好协调保障和整改落实,鹤壁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专项工作组,落实人员,明确职责,及时办结转办问题。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鹤壁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案件交办落实组副组长   张希虎

  我们始终第一时间接收转办,第一时间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办结上报,有专人负责24小时值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依法依规,实事求是。 

  与此同时,鹤壁市将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对近年来所有的环境信访案件全面排查,对重访案件全面梳理,逐一现场核实,依法及时办理交办案件,做到见人见事,无遗漏、全覆盖,确保案件处理效果。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告 

  根据安排,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开展"回头看"工作,进驻时间为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文章关键词:督察组;环保;入洛;环境信访;养殖污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鹤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洛阳自全面实施河长制以来,通过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公众监督,共同守护河渠岸绿水清,推进水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连日来,鹤壁市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的问题,坚持第一时间接收转办、第一时间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办结上报,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

  • 开封济源:整改既要“从严”更要“从实”

    连日来,开封市、济源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抓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举报件,济源市严格按照案件办理流程,认真做好转办案件督察办理,确保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 部委通报多起环境问题 多地市“表面整改”被批评

    日前,云南昭通、广西北海、江西南昌、广东清远、江苏泰兴、广西钦州、河北无极等多地因对中央环保督察“表面整改”、“假装整改”和“敷衍整改”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5月底,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启动,六个督察组陆续进驻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10省(区)开展督察工作。

  •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告

    ●进驻时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专门值班电话:0371-65603600●专门邮政信箱:郑州市70号专用邮政信箱邮编:450044●受理举报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河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月4日边督边改情况 省环保厅今发公开信

    今天,河南省环境保护厅分别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全省企(事)业单位发出公开信,倡议各界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美丽河南。截至目前,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累计向我省移交环境问题共227件,其中,督察组重点关注的有77件。

  •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省第一批群众举报材料

    6月2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省第一批群众举报材料,标志着这次“回头看”信访举报转办工作正式开始。据了解,6月2日16时20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交办41件群众举报材料。

  •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浙江青海反馈督察情况

    12月24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就对浙江开展环境保护督察的相关情况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反馈。截至2017年10月31日,督察组交办的2299件环境问题举报已全部办结,共责令整改2021家,立案处罚47家次,罚款380万元,立案侦查4件,拘留30人,约谈195人,问责184人。

  •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满月 超3000人被问责

    4月24日至28日,第三批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天津、山西、辽宁、安徽、福建、湖南、贵州等7省份,实施为期1个月的督察。

  • 督察组:云南四条硫酸产线应淘汰 省市县却开绿灯

    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八个省的意见反馈工作接近尾声。“未取得实质进展”“尚未动工”“未建成”……云南的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不力遭点名通报。

  • 中央督察组:黑龙江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严重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6年7月19日至8月19日对黑龙江省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形成督察意见,并于2016年11月15日向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反馈。督察进驻期间,群众还对哈尔滨市化工路区域5家化工和热电企业、哈尔滨小岭水泥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化工集团公司、双鸭山建龙钢铁等企业大气污染问题反映强烈。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认为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国家督察组来了 郑州二手房交易者称看到曙光

    昨天上午,看到《河南商报》报道的国家督察组已到郑州将督察郑州不动产登记问题后,二手房交易者建立的微信群里炸开了锅。针对国家督察组前来,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ID:hnsbpb)设置了“督察组前来,你认为前景如何”的投票,数以百计的二手房交易者参与了投票。

  • 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邓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以省卫计委纪检组长魏金琳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三督察组莅临我市督导工作,针对省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及拟问责事项进展情况,进行查看指导。

  • 中央环保督察组都收到啥举报?工业污染占半数

    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工作已半月有余。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了解到,截至7月30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我省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环保问题已办结310件。其中,大气污染问题是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71%;其次是水污染问题,占举报件总数的35%。

  • 省委省政府督查组向周口反馈意见

    7月26日晚,由王彦君和赵俊杰带队的省委、省政府第九督查组,在结束了为期3天的督查后,就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查三保”活动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落实情况,向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