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2018年06月21日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朱殿勇)6月20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郑州宇通集团、郑煤机集团、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郑州海关、省政府国资委、省工信委等企业和部门的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就推动企业创新、深化国企改革、优化经济结构、塑造开放新优势、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谈思考体会,提意见建议。座谈中,王国生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王国生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国发展思想、发展战略的重大转变。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抢抓机遇、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增创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

  王国生指出,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河南有一大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和深化改革等,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的成功路子,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再接再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更大成绩。

  穆为民参加座谈会。

文章关键词:新优势;省发改委;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王国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壮筋骨厚植发展新优势

    “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提出的殷切期盼和明确要求。围绕中原新型智慧城市群建设,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推出了“政务云、民生云、企业云、农业云、物联网云”的平台建设和180多项应用拓展。

  • 平舆县激发农区工业化活力

    在工业化发展上,我们筑巢引凤,在全省率先推行产业集聚区建设;创新城市建设机制,盘活城市资产,加快中心城区建设;把服务业作为新的增长空间和发展资源。目前,产业集聚区的集聚功能日益凸显,大项目竞相入驻,产业调整不断加快,吸纳带动不断增强。

  • 习近平“三个不会变”顺应中国经济发展新要求

    近年来伴随中国经济体量的上升及外汇储备资金的充裕,越来越多企业走出国门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大规模资本输出的现象逐步凸显,引发社会各界对是否还需要引进外资的较多争论,外资企业也极为关注中国外资政策的走向。

  • 人民日报钟声:增创中国新优势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国际影响,源于坚持中国道路、增创中国优势。“从北京汲取灵感”,堪称一种国际现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非同寻常的国际影响就是一个突出的标志。

  • 全面辩证看待经济发展新常态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新支撑和提升结构优化,实现“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型升级,创造中国经济的战略新机遇。

  • 望海楼:中国经济需要三个“新”

    作为最大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坚持“稳中求进”,主动适应新常态,依靠改革创新和创造实现经济的转型升级,着力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就是对全球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最大的贡献。

  • 从变与不变中研判经济新常态

    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但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鲜明的阶段性特征。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但矛盾双方的内容发生了巨大变化。

  • 我省致力打造人力资源新优势 实施全民技能培训

    统计显示,自2009年正式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以来,我省培训各类人员1780万人次,培训人数和覆盖率均居全国之首。统计显示,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的实施,在我省承接产业转移形成的用工急、技工缺的情况下,为全省的企业输送各类技能劳动者600多万人次。

  • 人民日报:改革开放正成为新时代神州大地上的奋进强音

    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

  • 奋斗新时代 春意满中原——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四周年V视频①

    四年前的那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做出了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为中国经济发展确立了全新的历史坐标。   过去的四年,河南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交上了一份份令人瞩目的答卷。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外贸综合服务助中小企业海外“淘金”

    去年12月,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发文,授权豫满全球作为全国11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内首家出口品牌及评级商事证明试点平台。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出彩中原”敞开“开放大门”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强调,中方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郑州经开综合保税区E贸易全球智能物流分拨分拣中心,唯品会、聚美优品的跨境快件在6个系统集成的极速物流分拣带上,完成“全球—河南—中国”的贸易轨迹。

  • 构筑河南发展的新空间

    河南日报近日刊发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系统回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催人奋进,鼓舞人心。3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 郭庚茂郑州市县调研侧记:全力构筑郑州发展竞争新优势

    5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河南网商园调研。抓住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机遇,转变经营模式,扩大市场范围和影响,抢占发展先机  电商时代,传统商贸业如何顺势而为、创新发展,郭庚茂十分关心。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要扩大招商,完善和增强郑东新区副CBD的实际服务功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郭庚茂郑州市县调研侧记:全力构筑郑州发展竞争新优势

    5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在河南网商园调研。抓住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业态新机遇,转变经营模式,扩大市场范围和影响,抢占发展先机  电商时代,传统商贸业如何顺势而为、创新发展,郭庚茂十分关心。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要扩大招商,完善和增强郑东新区副CBD的实际服务功能,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