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战狼2》创票房纪录 业内人士:有机会冲击60亿

2017年08月08日15:42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5034

 

  网易娱乐专稿8月8日报道 截止2017年8月7号21时25分,《战狼2》耗时265.5小时成功登顶,超越《美人鱼》33.92亿元的内地电影票房最高纪录,成为内地票房总冠军。网易娱乐采访了电影公司和院线两方业内代表,试图从电影内容到市场情况,分析《战狼2》登顶中国影坛的原因。另外,两方代表对于《战狼2》票房仍非常乐观,甚至预测其最终票房将有机会冲击60亿。

  院线:简单粗暴商业片大人小孩都能看爽

  从影院的角度上看,金逸珠江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认为,《战狼2》成功的要素在于:“一方面,它是个商业片,比较简单粗暴的一个,军事题材的枪战动作片。这种呢,就是接受起来是完全没有难度的。老人小孩儿没有文化的都可以看,就是一种枪战的打得很爽的片子”。另一方面,谢世明认为这个片子含有一种非常强的一种民族自豪感的这种民族情绪:“就看了都让中国人激动的啊!所以说这个片子很容易引起一种中国人的这种共鸣”。

  影视公司:没有流量明星靠的就是内容过硬

  从影视公司的角度上看,昊众传媒董事长张琨毅则认为,《战狼2》几乎没有流量明星,女主角更是在国内没有什么名气的新人演员。能创造票房奇迹无疑是内容过硬。“前两年中国电影市场上大多数作品都是靠流量明星来带动和支撑票房,虽然作品很多,但是外界一直有种中国电影市场疲软的感觉。具体来说就是从横向的对比上看,今年上半年的电影票房总量确实是同比下滑的比较厉害,起码增幅是没有往年那么高的。而且上线的影片确实也真的没有几部能够抓住大家观众的眼球。这个时候走硬汉路线,故事主线简单扎实的《战狼2》的出现无疑是给观众带来了一个截然不同的感受”。同时他也表示这几年演员同质化非常严重,类型片用来用去都是那几个演员:“警匪片就是古天乐刘青云张家辉,爱情片就是杨幂刘亦菲李易峰,观众也需要一点新鲜感”。

  外因:迎合爱国主义需求 吴京宣传给力

  除了《战狼2》本身内容过硬,创造票房奇迹还依托了一部分天时地利的因素。谢世明表示:“《战狼2》上映的档期又适逢建军九十周年。军队大阅兵,然后还有中印的边界事件。影片里体现了这种跟军事,海军、坦克有关的一些元素。所以很容易造成这种社会舆论的热点,所以最后就成了一个非常大的热点。这个成绩已经超出了一个电影自己自身的属性了,相当于全民运动了,形成了全国的一种看《战狼》的热潮,一个爱国的热潮了”。

  而张琨毅则认为《战狼2》除了乘上了爱国主义的东风,同时也得利于我国电影院的飞速扩张。“在过去的几年间全国电影屏幕数量其实是一直都有在增加的,所以整个市场上都预期中国电影票房会越来越好,甚至说有可能会在2017-2018年的时候能够赶超美国的票房。这也为《战狼2》破纪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另外,两人都表示这部电影在宣传上也做得不错,从一开始的看片口碑发酵到之后的热点跟进,吴京甚至连跑了26场路演,“这种主旋律基本上宣传了这么大的规模,已经超出一般的电影范围”。

  主旋律商业化成功带来更多可能性

  从《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动》,再到这次的《战狼2》,主旋律电影再次回到大家的视线,而且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让人惊叹的好成绩。谢世明表示:“主旋律这种形式其实一直都有,只是这次爆炸得特别厉害。其实这种类型,除了“建”字系列的三部曲。从《智取威虎山》到《湄公河行动》,到《战狼》都是主旋律商业化的一个拍摄手法。虽然内核是主旋律是爱国是红色。但是它的形式上是非常商业非常类型化的”。

  谢世明说:“其实《湄公河行动》都是大爆冷的。因为当初认为这种警匪题材就是五个亿左右,最后票房接近十二亿。现在《战狼2》就更猛了。其实这也是比较偶然的一个情况”。而张琨毅则认为:“这次《战狼2》的成功表现出我们之前对主旋律电影的理解其实是错的。它其实有着非常大的群众基础,也有更多的可能性”。他表示这次《战狼2》成绩如此好,未来业内必然将会有更多资源倾向主旋律题材:“现在也有不少资方在寻找同类题材投资,也让之前一度疲软的电影投资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票房预计冲60亿

  对于最终票房,作为影视公司,张琨毅的预测在40亿:“按照一个电影上映35-40天的时长,现在《战狼2》上映12天突破34亿,刷新中国影史纪录,预计最终票房应该在40多亿”。

  但院线代表谢世明则对《战狼2》非常乐观:“最终按这么强的趋势啊,过五十亿是没有悬念的,现在就看能不能冲六十亿,就是说它应该能冲到五十亿到六十亿之间。因为这周就应该可以过四十亿了嘛,就看看能不能冲击六十亿了”。

文章关键词:战狼;战狼2;传媒董事长;杨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装甲突击车上街!真实版“战狼”现身济南街头

    8月5日上午,一群全副武装、荷枪实弹的特警队员出现在济南街头执勤、巡逻,不仅有矫健威武的男特警还有英姿飒爽的女特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围观。

  • 这款销量极差的国产车,竟然在《战狼2》中当主角

    国产的北京BJ40这款销量极差的国产车,竟然在《战狼2》中当主角。

  • 谢楠澄清养吴京言论:是战狼1的事

    《战狼2》自上映以来好评不断,票房接连刷新纪录,截止8月1日晚票房已经达到15.51亿。8月2日凌晨,谢楠在微博发文澄清养吴京的言论,那是战一的事,不想被扣高帽子。

  • 《战狼2》5天破12亿 票房爆款口碑也飘红

    吴京自导自演,汇集了“达康书记”吴刚、“东来局长”丁海峰、“塘主”张翰的军事动作类型片《战狼2》上映4天票房已经突破10亿元大关,成为今年以来最卖座的国产片。值得一提的是,《战狼2》的口碑与票房齐头并进,观众对影片的质量、角色塑造给予了高度认可,业内对该片在电影重工业类型上的探索和突破也给予了赞扬。

  • 《战狼2》5天10亿

    吴京执导的动作电影《战狼2》可谓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火爆的电影,上映5天便斩获10亿票房,引爆了全国各地的电影院。吴京曾在《战狼2》的发布会上透露,已经定好了的女主角在开拍前一天临时加片酬,无奈之下吴京撤换了女主角,邀请自己的老搭档,曾经合作过电影《狼牙》的卢靖姗来救场。

  • 谢大全被赞“小吴京” 称包场看《战狼》

    近来频频出席各类活动的谢大全,似乎对英伦风格情有独钟,一身格纹西服展现不俗品味的同时,又让好身材一览无余。他还笑言由于有媒体称他是“小吴京”,所以不少朋友让他请客看《战狼》,最后包场请朋友看片。

  • 《孔子》到《战狼》 马强穿越千年的古今硬汉

    李治军身经百战 冉求多才多艺  此次马强在现代军事电影《战狼》中饰演李治军,他身经百战,有勇有谋,是个令人敬佩的英雄战士。

  • 《战狼》火了 吴京"被唱衰"到"被求合作"

    过去一周的电影票房,粗野的《战狼》挤下了绅士的《王牌特工》登顶,成为最大票房黑马。”  对于票房,吴京说:“这个票房能有多高就有多高,我希望不断有人去拍这种题材,不断去打破它,这样中国电影才健康。

  • 《战狼》曝彩蛋 台前幕后喜怒哀乐收眼底

    日前片方曝光正片的片尾彩蛋以飨观众,台前幕后的各种逗趣、NG片段、及艰辛拍摄现场一站式全面奉送给观众。

  • 吴京为《战狼》倾尽所有 一家三口租房住

    由吴京自导自演的3D战争电影《战狼》已经于4月2日上映,首日即拿下近四千万票房,创下国内军事题材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在拍摄《战狼》时,吴京动用了中国现役的军用飞机,包括歼10、直9等共200多架次,影片中有一场大规模战争戏更是调动了32辆现役坦克。

  • 命运大不同!"战狼"大卖"白幽灵"无处逃亡

    吴京自导自演的《战狼》成为清明档最大黑马, 4月2日首日上映收获3970万票房,之后单日票房持续走高,清明三天狂扫1.81亿,上映5日累计票房2.58亿,领跑清明档。《战狼》的策划刘雯表示,在垂直门户这部分的推广可能是一般观众不会注意到的,但是吴京玩命一般的全国路演却是有目共睹。

  • 战狼

    还原最真实血性战场,“痞子兵王”上演孤胆英雄的传奇故事。

  • 吴京《战狼》定档3月6日

    今日,3D动作战争片《战狼》正式宣布定档3月6日,欲为充满女性节日气氛的“三八档”注入全新“纯爷们”类型电影。

  • 《战狼》孙楠献唱主题曲 吴京金盆洗手

    从荧幕上观众熟悉的“功夫小子”,到如今成熟有担当的丈夫和父亲,吴京一路走来经历过无数困难,也收获了很多...

  • 吴京《战狼》曝纯爷们终极海报

    由吴京执导,吴京、余男等领衔主演的电影《战狼》定档3月6日全国上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