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2017年08月10日08:21  来源:华商报

5034

男子将60发子弹当垃圾丢弃 被警察发现后获缓刑

  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无意间在李某柴房发现60发子弹,陈某私自将子弹带回家并未告知李某,准备闲暇时做飞机模型,时间长了也忘了此事。不料搬家时妻子将其当垃圾处理,后被分拣垃圾的人发现报警。

  帮朋友搬家 发现步枪子弹

  2014年3月的一天,陈某帮朋友李某搬家时,在李某位于汉中市汉台区某家属院老房的柴房内,发现了七八发步枪子弹,陈某因未见过真正的子弹,出于好奇,便向李某索要了这几发子弹。

  后来,李某有事外出,遂交代陈某继续帮忙清理柴房内外,有需要的东西可以带走,并叮嘱陈某清理时注意一下,柴房外的有些东西不是他家的,让陈某不要拿错了。

  意外的是,陈某在打扫李某柴房门前卫生时,又在柴房外的杂物堆中发现一塑料袋的50余发子弹。但陈某未将此事告知李某,随后将该60发子弹带回汉中市汉台区某小区家中,长期藏匿在卧室储物间纸箱子内,准备空闲时做个飞机模型。

  藏匿家中3年 当垃圾处理

  然而,因事多时间长,陈某把子弹藏匿于卧室纸箱中的事给忘记了。2017年3月初陈某搬家时,又将该纸箱搬到汉中市汉台区某小区自家的新房内,其妻方某某把纸箱上层的调料取出后,误以为底下全是垃圾,并将其他生活垃圾也扔在该纸箱内。

  2017年3月9日上午8时许,陈某将该纸箱当成普通垃圾扔在小区单元楼下的垃圾桶旁。2017年3月9日上午10时许,张某某、文某某夫妇二人在陈某所住小区分拣垃圾时,发现一纸箱内的塑料袋中装有60发子弹,遂将该子弹交给小区物业人员。

  物业人员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小区视频监控发现子弹系被告人陈某所扔。2017年3月11日,民警在汉台区东门桥将陈某抓获。2017年3月23日,经陕西省汉中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对上述60发子弹进行鉴定,意见为:送检疑似子弹有制式五六式7.62mm步枪弹55发、制式六四式7.62mm手枪弹5发。涉案的60发子弹已被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收缴。

  被提起公诉 获刑18个月

  之后,陈某被汉中市汉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公诉机关认为,陈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制式军用子弹60发,其中五六式7.62mm步枪子弹55发,六四式7.62mm手枪子弹5发,应当以非法持有弹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汉台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制式军用子弹60发,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非法持有弹药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的犯罪事实及罪名成立,应依法惩处。被告人陈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依法可以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陈某为个人爱好而非法持有弹药,未造成其他危害后果,犯罪情节相对较轻,其系初犯、偶犯,可以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2017年6月30日,汉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被告人陈某犯非法持有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宣告缓刑两年。

  法官寄语:非法持有弹药罪危害的是公共安全,因为枪支、弹药一旦失控,就可能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非法持有弹药行为具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性和社会隐患,直接影响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提醒广大群众,切勿猎奇收藏违禁物品,扰乱社会治安,危害公共安全。

文章关键词:陈某;缓刑;获刑;非法持有;李某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捅杀同学逃亡18年 落网时问“我父母还健在吗”

    18年前,22岁的陈某在校园斗殴用匕首将学生捅伤致其死亡后逃跑。民警在新疆将嫌疑人抓获  1999年3月29日,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他人在桥底镇职业高中学校斗殴过程中用匕首将学生李某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陈某逃跑。

  • 男子开豪车找不到工作 干这事被抓自称河南人

    2004年的电影《龙凤斗》里,刘德华饰演的盗生,帅自然是不用说,并不缺钱的他,用偷来戏谑,表达自己的生活态度。没想到乘警们出手这么快,陈某一开始好长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 行人被货车碾压身首异处 3天后逃窜司机投案自首

    直到12日下午15时许,陈某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感觉事情不妙,谎称其在洞波乡拉货,然后将手机关机连夜逃往广西合浦。之后陈某接到家人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电话,在经过3天3夜思想斗争后,陈某决定面对现实,回到富宁投案。

  • 男子瞒老婆偷少妇高跟鞋自己穿 只为"过瘾"

    30多岁的李女士家住建德新安江街道某老小区,跟很多人一样,她习惯把自己的鞋放在家门口的鞋架里。2016年12月底的一个晚上,陈某在新安江街道某老小区附近和朋友喝酒,酒足饭饱,脑子里突然就产生了要去偷高跟鞋的念头。

  • 51岁男子瞒老婆偷高跟鞋穿 真相竟是...

    30多岁的李女士家住建德新安江街道某老小区,跟很多人一样,她习惯把自己的鞋放在家门口的鞋架里。2016年12月底的一个晚上,陈某在新安江街道某老小区附近和朋友喝酒,酒足饭饱,脑子里突然就产生了要去偷高跟鞋的念头。

  • 行人遭碾压身首异处 司机逃窜3天后自首

    直到12日下午15时许,陈某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后感觉事情不妙,谎称其在洞波乡拉货,然后将手机关机连夜逃往广西合浦。之后陈某接到家人劝其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电话,在经过3天3夜思想斗争后,陈某决定面对现实,回到富宁投案。

  • 富姐自称被强奸要报复 约见男网友只为这一件事

    陈某结婚20多年,家庭年收入五六十万元,除了常常莫名其妙情绪低落,其他也没什么特别,谁都没想到,她居然会被判刑,还是诈骗罪。陈某如实供述自己的主要罪行,积极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最终判决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 男子分期贷款买货车 以车抵押再贷7万后玩失踪

    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两辆大货车提出后,他通过安阳市平安物流运输公司法人晁某为货车上了牌照,并将大货车挂靠到晁某的物流公司。据陈某称,另一辆大货车在晁某手里,办案民警找到安阳市平安物流运输公司,发现晁某已经死亡。

  • 山东单县高考志愿篡改案宣判:被告获刑7个月

    10月25日15时,菏泽单县高考志愿篡改案正式宣判:被告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被告人对判决没有意见,不上诉。当记者提及法院公开审理陈某篡改志愿一案以及陈某在法庭上念的“悔过书”时,小田表示不知情。

  • 南阳司机驾车撞伤自己 保险公司拒赔

    保险公司认为,陈某的肇事车辆在本公司投保属实,但陈某属车上驾驶人员,不在交强险限额赔偿范围内,拒绝赔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