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即将开启 农民工错峰返乡

2018年01月31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春运即将开启 农民工错峰返乡

  1月30日,山西太原火车站,农民工扛着大小行李返乡。随着2018年春运临近,许多农民工旅客避开春运高峰选择提前返乡。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文章关键词:春运;农民工;返乡;错峰;旅客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春节高速除夕零点开始免费 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为准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自2月15日(除夕)0时~2月21日(初六)24时止,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广场时间为准。

  • 2018春运明日启幕 多地出招全方位保障“回家路”

    据报道,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春运前后,在南宁、桂林、北海等市火车站共安装刷脸进站核验闸机214台。今年春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也将增加32条自助实名制核验通道,压缩旅客自助核验通过的时间。

  • 过年回家,一个都不能少

    奔波在回家路上的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了吗?细心品味,它也许是干净整洁的候车室玻璃上的一枚窗花,也许是列车上服务员的温馨笑脸,也许是餐车上一顿可口的饭菜……

  • 春运将至 郑铁警方破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

    1月29日,郑州铁路公安处通报称,该处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当场查获各类涉假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约150万余元。

  • 河南省高速交警梳理大数据 提醒避让春运高峰路段

    春运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省会郑州周边站、洛阳周边站、周口和驻马店周边站(务工返乡回家高峰)、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

  • 今年春运增开156.5对列车 部分车次票价可打折

    1月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运自2月1日起至3月12日止,共计40天,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同比增加108.3万人。同时,北京铁路局将首次对春运部分增开列车实施折扣票价,涉及23趟列车。

  • 冒严寒 备春运

    为保障出行旅客的饮水需求,沈阳铁路局长春车务段整备车间的79名上水工人,在长春车务段长春火车站内来回奔波,为南来北往的列车加水。

  • 春运返程抢票大战开启 提醒:尝试节前“捡漏”

    按照“春运购票日历”,昨日正式开售2月21日(正月初六)火车票,人们又为一张返程票开启新一轮购票大战。

  • 探访民航航空餐备战春运

    随着2018年的春运日趋临近,各大交通运输部门也开始进入备战状态,民航飞机已是民众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 春运没有主客场

    春运过程中,社会各方、旅客运输企业和出行旅客都同时兼顾着主场和客场的双重身份,实现安全、和谐、准点的春运出行,是大家共同的终极目标。

  • 客流叠加 春运返程抢票压力更大

    1月21日,在铁路上海站售票大厅内,旅客们有的排队正在购买车票,有的刷着手机查看剩余的车票,还有的已经背上行李回家。

  • 明日起我国中东部再迎雨雪并伴有阵风

    23日夜间至28日,甘肃东部、陕西、山西、河南、湖北、山东、安徽、江苏、湖南、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雪或雨夹雪。

  • 今年春运回程火车票首次打折 部分回程票最低8折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首次对部分增开的列车回程票价试点折扣,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

  • 莫让“囤票恶相”,绊住他人归乡脚步

    铁路部门要不断完善铁路产品的科技化注入,加大创新力度,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科技研发的探索,创造更加完善可控的系统软件,对抗和碾压破坏购票秩序的违法行径,优化旅客购票体验。民众虽归乡心切,但定要冷静理性,从正常购票渠道获取归乡车票,勿让不法分子有利可乘,共同维护保证公平、和谐的购票归家路。

  • 春运将至洛阳车站增开临客68趟

    记者从洛阳火车站获悉,自2月1日至3月12日,为方便春运期间旅客出行,洛阳车站增开临客共计68趟。其中,洛阳站43趟、龙门高铁站25趟。此外,龙门高铁站将增开夜间高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