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36名球员参加世界杯 到底有哪些球员值得关注?

2018年06月09日10: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小娟实习生郝振博

  736名球员参加世界杯,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英格兰、德国、巴西、法国等球队都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光是球员的身价都能吓死人。那么,即将揭幕的俄罗斯世界杯,到底有哪些球员值得关注?

  封神榜

  梅西(阿根廷)荣誉柜还不圆满

  世界最佳球员之一,以一己之力将已看似无缘世界杯的阿根廷从死亡边缘拉回来。人人都爱拿梅西与C罗作比较,各个方面,从球技,到人品,再到荣誉,两人当真是不分伯仲,直到2016年欧洲杯。当C罗带领葡萄牙步履蹒跚地闯入欧洲杯决赛时,那一刻,多么像两年前在巴西,梅西带领球队艰难闯入世界杯决赛。可是最后两人的结局截然不同,C罗因德劳内杯喜极而泣,梅西只能眼望大力神杯黯然神伤。“没有拿过世界冠军”,成为梅西职业生涯最大的黑点。2018年,梅西31岁了,这次需要全力以赴,让自己的荣誉柜真正圆满。

  C罗(葡萄牙)葡萄牙能走多远要看他

  葡萄牙队队长,当今足坛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刚捧起职业生涯第四座欧冠奖杯。葡萄牙能在本届世界杯走多远,C罗的状态有着极大的影响。葡萄牙虽然拥有强劲的锋线,但小组赛中首回合便面对中场、后防强大的西班牙,能不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仍有悬念。欧冠结束后的一些言论使得C罗陷入转会传闻。多家媒体报道称C罗不满皇马的待遇,而他的下一站可能是巴黎圣日耳曼球队,因为巴黎会给予他世界最佳球员应有的待遇,而内马尔则会被交易到皇马。

  内马尔(巴西)复仇德国?

  内马尔是桑巴军团的绝对核心,绿茵场上以犀利的突破、花哨的球技充分向世人展现桑巴足球之美。在上届世界杯中因腰椎受伤缺席对阵德国的半决赛,桑巴军团惨遭德意志战车碾压。如果巴西不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便有极大可能在1/8决赛中与德国相遇,桑巴军团的复仇之战无疑是除决赛之外最大的看点。巴西人的发型同球技般引人注目——寸头、子弹头、泡面头等各种发型均能驾驭。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应属内少头上的那抹绿色。

  穆勒((德国)打破世界杯进球纪录?

  南非世界杯中,穆勒随队获得季军,荣膺世界杯金靴奖、世界杯最佳新秀。在巴西世界杯中,穆勒协助德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成为世界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穆勒在两届世界杯中打入10球,依托于德国队的成绩,加上自身的灵动射门能力,也许能在当届世界杯打入7球超越前另一位德国巨星克洛泽所创下的世界杯进球16个的纪录。与太太丽莎相识时,穆勒还只是一名预备队球员。2009年两人低调完婚,几乎每场比赛丽莎都会到场观战,穆勒最爱的庆祝进球动作,便是向妻子所在的看台飞吻。

  破冰者

  阿扎尔(比利时)“过人王”队长

  比利时国家队的队长,身体协调且灵活的阿扎尔凭借扎实的下盘和惊人的爆发力已成为四个赛季英超的“过人王”。小组赛中,凭借阿扎尔、卢卡库、登贝莱以及德布劳内等进攻端优秀的表现,顺利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据统计,比利时国家队的总身价已超过5亿欧,在欧洲足坛位列前茅。

  格里兹曼(法国)生活幸福的马竞一哥

  马竞头号球星,2014年第一次征战世界杯,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入账,但是他在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今年更是带领法国队以7胜2平1负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出有死亡小组之称的A组。随后法国队被分在了C组,只要法国队正常发挥,小组三连胜出线基本没有任何问题。毫不夸张地讲,法国队甚至可以在小组赛中演练战术,为淘汰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生活中的格里兹曼也非常幸福,和太太艾丽卡在2011年开始相恋,2014年格里兹曼加盟马竞后,艾丽卡也随他一起来到马德里生活,之后还为格里兹曼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

  妖星组

  萨拉赫(埃及)法老军团的英雄

  尽管非洲杯上埃及多次取得冠军,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埃及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埃及上一次进军世界杯是1990年,再上一次打进世界杯则要追溯到1934年,那是遥远的84年前。如果有人能带领球队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他会被万人景仰吗?他能称得上民族英雄吗?法老军团重回世界杯舞台,萨拉赫当属最大功臣。这届世界杯是法老军团突破历史的最佳机会,处于相对容易的A组,晋级16强并不是难以置信的事。虽然萨拉赫肩膀受伤,但他本人亲口承认可在首站复出。

  凯恩(英格兰)舆论风波环绕

  英格兰队长,21世纪英超首位本土射手王,在2017年打进了56个进球,超越了梅西的54球,成为2017年全年进球最多的球员,打破了梅西和C罗对该纪录的垄断。预选赛中英格兰以8胜2平的不败战绩挺进决赛圈,凯恩更是收获了5粒进球。如果能在小组赛中击败比利时,英格兰队很有可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挺进下一轮。凯恩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在抢进球事件中,“我以女儿发誓,这是属于我的进球,这是从我肩膀弹进球网的”的言论和在个人社交网络中发布多条推特,让加里·莱因克尔、阿兰·希勒等名宿为他作证的做法,却让凯恩陷入了舆论风波。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金靴奖;比利时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世界杯预选赛;南非世界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塞内加尔:特兰加雄狮有力搅局

     2002年,历史上首次征战世界杯的塞内加尔首战就爆冷击败卫冕冠军法国,并最终杀入8强,成为那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

  • 2018俄罗斯世界杯场馆巡礼:索契菲什特体育场

    菲什特体育场位于俄罗斯索契南部菲什特奥林匹克公园内,以其附近的菲什特雪山命名。新华社发  菲什特体育场位于俄罗斯索契南部菲什特奥林匹克公园内,以其附近的菲什特雪山命名。

  • 摩洛哥为申办世界杯杀流浪狗 尸体堆如山

    据英国《镜报》4月17日报道,近日,瑞士慈善机构Tierbotschafter发布了一段令人震惊的视频,视频中流浪狗被官方人员围捕并射杀。Post说:“在阿加迪尔及其周围,我们阉割了一千多只狗狗,给它们接种了狂犬病疫苗,贴上耳标,然后把它们送回自己的领地。

  • 摩洛哥为申办2026世界杯捕杀流浪狗

    Post说:“在阿加迪尔及其周围,我们阉割了一千多只狗狗,给它们接种了狂犬病疫苗,贴上耳标,然后把它们送回自己的领地。

  • 这些就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潜在爆款了!

    要说2018年的体育盛事,就不得不说足球世界杯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全球共有32亿观众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比赛。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一样潜力无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