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直击高考48小时丨高考结束,考生三大心愿:旅游、睡觉、大吃一顿

2018年06月08日19:58  来源:映象网

5034

 

考场外挤满了翘首以盼的家长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6月8日下午5时,2018年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在考场外等候的家长或送上鲜花,或上前拥抱,向孩子表示庆祝。映象网多路记者在不同考点采访多名考生,考生考后三大心愿:旅游、睡觉、大吃一顿。

  考生:高考是场战斗,需要酣畅淋漓的谢幕

  “高考这场战斗终于结束了!”郑州一中考点考生孔令文高兴地对记者说,自己辛苦“战斗”了这么久,需要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来谢幕,“我们几个同学已经约好了,一会儿要去吃烧烤,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

  同是郑州一中考点的考生李哲则告诉记者,他选择庆祝高考结束的方式是出去旅游,“在高考复习之余,我已经开始盘算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李哲说他也是和几个同学相约,准备去“北上广”转一圈,“一是出去玩一圈,二是正好去这些城市的大学校园‘考察’一下。”

  “我现在就想好好睡一觉。”龙湖一中考生张婷说,高考复习期间她特别刻苦,每天睡眠时间只有不到5个小时,现在高考结束了,“我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睡上三天三夜,然后再去想暑假做什么。”

家长说,高考是孩子人生的一个节点,送花是想给孩子一个仪式感

  家长:不问“考得如何”,孩子高兴就好

  “12年的教育长跑,今天终于结束了,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相信孩子也会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在考场外等候孩子的王女士说,自己和孩子都“辛苦”了12年,每天的生活都是学校、家、补习班,“一会儿孩子出来,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做什么,只要他开心就好,我不会去问考生考的如何。”

  为了庆祝孩子高考结束,张先生和妻子特意为孩子买了一束花,他说:“生活需要仪式感,高考是孩子人生中重要的一站,需要给孩子纪念一下。”

因为身在外地,只能让妻子用手机视频通话看着孩子出考场 

  “孩子马上出来,你别挂断啊。”正在和丈夫用手机视频通话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丈夫在南方打工,因为工作繁忙没办法回来陪孩子高考,“虽然不在孩子身边,他说就算用手机视频,也要看着孩子从考场里走出来。”

文章关键词:直击高考;48小时;高考结束;心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