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 洽谈会现场签单370亿元

2017年06月29日07:2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6月27日~28日,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开放合作洽谈会在郑州举行,吸引400余名中外知名企业高管参会。副省长舒庆出席论坛开幕式。

  据介绍,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物流业方面的合作洽谈会,全球冷链物流第一强的美国美冷、全球快递物流第一强的德国敦豪(DHL)在内的9家世界物流100强企业高管,以及京东集团、双汇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共签约42个合作项目,投资总额37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超过8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

  舒庆在致辞中介绍,2016年我省社会物流总额突破10万亿元,实现增加值2130亿元,增长9.1%,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家将河南自贸试验区定位为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打造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为河南在现代物流业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带来了难得机遇。下一步,河南将大力发展航空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供应链物流、智慧物流等,努力建成贯通全球的空中物流通道、东联西进的陆路物流通道、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保税物流基地、国内领先的现代口岸服务体系和郑州大都市区物流服务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

  

文章关键词:冷链物流;保税物流;高管;纪检监察;航空物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欧班列每隔3分钟1个订舱单 年内实现每周去六回六

    回顾过往,2013年7月18日,一声悠长的汽笛声,敲响了郑州进入国际市场的大门,郑欧班列在众人瞩目下飞速驶向欧洲,全方位开启了郑州开放发展新纪元。

  • 陈润儿专题调研物流业转型发展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他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由传统向现代转型。3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实地考察。

  • 郑州航空港区已成全国内陆地区体系最全口岸

    昨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获悉,在国内众多进境水果口岸中,郑州异军突起,发展势头强劲。据悉,郑州航空口岸目前已拥有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冰鲜肉类等7个口岸,是内陆地区口岸体系最全的。

  • 加快建设七大产业基地 郑州向中国制造强市大步迈进

    《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明确了全市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目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2016—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工业品质量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品牌附加值和品牌经济比重不断提高。

  • 郑州向中国制造强市大步迈进

    《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明确了全市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路和目标。质量效益稳步提高:2016—2018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工业品质量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品牌附加值和品牌经济比重不断提高。

  • 国务院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 鼓励发展冷链物流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降低企业成本便利群众生活。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 郑欧班列运行三年成绩亮眼 各项指标持续领先

    昨日,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举行新闻媒体发布会,对中欧班列(郑州)(原名郑欧班列)运行3周年情况进行通报。从运输到贸易,郑州陆港公司运贸一体化战略全面实施,打造了全球进出口商品仓储物流和交易集散中心。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产业扶持扶出内生动力

    近年来,孟州市谷旦镇米庄村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摘掉了穷帽子。汴岗镇于营、温楼、五所楼三个村的241户贫困户,每户以5000元财政扶贫资金入股越秀种植专业合作社,共同经营优质胡萝卜项目。

  • 郑州航空港将再添大型航空冷链物流基地

    昨日,郑州永之兴航空冷链物流基地项目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会展物流片区正式开工建设。

  • 第八届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5月22日圆满落幕

    5月22日,三弦河南置业有限公司携手《现代物流》杂志,以及国内外冷链物流专家,于郑州美盛喜来登酒店召开了第八届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暨两岸冷链物流会议,以行业龙头齐聚之势,共话冷链产业未来。

  • 当心葡萄酒在运输和仓储环节受到高温损坏

    如果是在这种高温环境下漂洋过海的波尔多列级名庄红酒,无论你的私家酒窖在温度和湿度方面多么讲究,也没什么意义了。eProvenance研究认为,葡萄酒运输途中的理想温度区间为10℃-20℃,尚可接受的温度区间为高温不超过25℃、低温不超过5℃。

  • 2015年第八届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5月21-22日,2015第八届国际冷链物流高峰论坛将在郑州市美盛喜来登酒店隆重举办。论坛以 “生活协同组合”为主题,下分“食品安全“和“产地直销”两大版块。

  • 海南水产品郑州推介会 市民家门口可买海南海鲜

    今后,郑州市民有口福了,在家门口超市就可以买到优质、新鲜的海南水产品。12月20日,在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主办的海南省优质水产品郑州推介会上,来自海南深海的罗非鱼、金鲳鱼、海虾等海鲜,让部分郑州市民尝了鲜。

  • 国产水果PK洋品牌 只靠“刷脸”无胜算

    ”生鲜零售专家鹿月桥认为,水果市场是下一个百亿品牌的市场,但中国是否能经受得住考验依然是个未知数。”  一号店特产中国频道运营总监陶易也认为,“国内水果只有产地品牌,没有消费者品牌。

  • 国产水果只靠“刷脸”:

    ”生鲜零售专家鹿月桥认为,水果市场是下一个百亿品牌的市场,但中国是否能经受得住考验依然是个未知数。”  一号店特产中国频道运营总监陶易也认为,“国内水果只有产地品牌,没有消费者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