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7年06月30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史济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集中研究破解深度贫困之策,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总书记对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刻阐述,全面系统,精准管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践,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真正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根本宗旨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树立打攻坚战、持久战的意识,克服畏难情绪,避免急于求成的短期行为,真正把脱贫攻坚刻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强化薄弱环节,抓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饮用水安全和医疗保障等重点工作,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加强村党支部建设、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加快脱贫攻坚大数据建设,做到基础打牢、措施到位。要坚持条块联动,进一步压实市县两级责任,加强管理、统筹协调,财政、金融、医疗、水利、教育、文化、社保、住建等有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真正做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要加强督查问责,做好督导检查组织安排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以督查求实效,以问责促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朱殿勇)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提高认识;重要讲话;部署;党的根本宗旨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上海团代表这样说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虽然不经常去上海,我还是牵挂着上海!”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民建市委副主委、上海社科院副院长 张兆安代表  孙跃明代表谈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问题。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

  • 习近平总书记北京考察回访

    24、25日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强调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业务经理易巍:总书记的手特别温暖,说话特别亲切,比平时电视里看到的更加高大。

  • 新闻舆论工作|一年来,他们是如何践行总书记48字方针的?

    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关乎旗帜道路,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提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 足迹2016 习近平和我们在一起

    刚刚过去的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七次赴各地考察调研,他用大量时间和各地各界人民深入接触。

  • 以人民为中心总书记民生情怀直抵人心

    12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冬季取暖、垃圾分类、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养老院的服务质量、住房问题、食品安全,这些民生实事在总书记心里,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 河南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侧记

    虽然已经立冬,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却像一股暖流,振奋着河南广大新闻工作者。11月11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

  • 网络媒体走转改:习总书记牵挂的老区如今变了样

    雷艳梅是于都县里出了名的水果“西施”,在于都的电商孵化基地提起她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中国网记者了解,作为含田村精准扶贫的特色项目,千亩蔬菜基地已经辐射带动30户贫困户参与种植、务工50多人,成为兴国县精准扶贫的“领头羊”。

  • 【网络媒体走转改】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江西脱贫按下快进键

    习总书记还殷殷嘱托江西要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选准产业、农家书屋和电商相结合,开辟村民脱贫新路子。

  • “习总书记考察青海”漫评

    “质朴,实干,没架子”“体民心,观民意,真心为百姓”……习近平总书记8月23日冒雨来到青海省海东市班彦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情况,引发网民热议。此次青海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名句勉励党员干部,拿出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 习近平在唐山都见了谁

    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他说他这次来,主要是看 一看这座英雄的城市,看一看这里英雄的人民。

  •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不忘初心”是对世界作出又一个庄严承诺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和未来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总书记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战略思想。

  • 总书记问“青海拉面” 关心贫困地区劳务输出

    近平10日参加青海团审议,有代表谈到精准扶贫,介绍了青海扶贫攻坚举措,包括劳务输出过程中形成了像“拉面经济”这样的品牌。总书记询问青海拉面的由来、与兰州拉面的区别、经营拉面人员的情况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