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购渣土车自带喷雾系统 有望白天在市区行驶

2017年08月04日07:3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 我市出台渣土车管理“宽严相济”新政:对非新能源车辆再上“紧箍咒”,进行改装、升级达到全密闭标准;对自带喷雾系统的新能源车辆“网开一面”,放开以前禁止白天通行的限制。

  “退一进一”“退一进二” 逐步淘汰国三标准柴油车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我市出台的建筑垃圾清运车辆新政策,禁止国三排放标准车辆在四环以内从事建筑垃圾清运业务,各公司已购买尚未办理运输核准手续的国四、国五柴油车和新能源车,实行淘汰一台国三车辆、办理一台新进车辆核准手续(退一进一)的规定。新进车辆必须达到“四统一”标准,即统一标识、统一编号、统一安装密闭装置、统一安装北斗卫星定位设备终端并接入监控平台。

  通过以上办法淘汰后,剩余的国三标准车辆,执行“退一进二”规定,新购置能源车辆需要达到硬顶密闭、液压举升标准和“四统一”等规定。

  升级改造现有车辆 新购车自带喷雾系统

  按规定,现有建筑垃圾清运车辆(除新能源车辆外)将进行平面改装和升级,基本要求是对密闭装置进行维修实现全密闭;对车厢进行平面改制,加装钢板;车厢喷涂环保标语、监督电话、放大号牌;对北斗定位系统进行检修确保正常使用,实现限时、限速、限路线功能。同时,我市将研制在现有车辆上加装喷雾、车轮冲洗的设备,研制成功后全面推广。

  新购置的使用清洁能源、硬顶密闭、自带车身喷雾系统的智能环保车辆,不会产生扬尘污染,对道路交通安全产生的影响较小。我市还针对这类车出台了政策:在避开市内道路交通高峰时段的前提下,有望放开白天禁止在市区通行的政策,且不受大气污染防控措施的限制,以此激励引导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加快淘汰国三标准车辆。(记者 王军方)

文章关键词:车辆;喷雾系统;渣土车;行驶;高峰时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速车祸现场:7人获救后车辆瞬间焚毁

    近日,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杭甬高速杭州方向265公里处(过余姚服务区1公里)有辆面包车侧翻后起火。据面包车司机彭先生描述,当时,他带着一家人从舟山桃花岛出发回绍兴柯桥,车速在100公里/小时左右。

  • 一小区高楼上夜里扔下两辆共享单车 警方正调查

    “当时住户们听到了很大的响声,后来发现有人从楼上扔下了两辆共享单车。3.行为人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无事生非、任意损毁、占用车辆,破坏社会秩序,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可以认定为寻衅滋事违法行为,予以治安处罚。

  • 汽车评估知识 如何去辨别汽车的新旧程度

    购买车辆的时候就需要确保车里是新的,这样才能为自己的发展带来最好的帮助。好的平台能够让我们在使用车辆的过程中得到最好的效果,这也是确保自己在使用车辆的时候能够得到最好的帮助。

  • 强挤强插队 损人不利己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称,自己驱车从达拉特旗回东胜的路上途经耳字壕收费站,本来几个收费站口都排着较长的车队在等待缴费,但就在自己排队等候的时候,突然一辆车蹿到了自己车前欲插队缴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位文明的司机,切勿强插队或盲目拥挤。

  • 骑警掏枪逼停车辆

    3月1日下午,一辆汽车在昆明市西昌路拒不接受检查,而且强行冲卡,被昆明交警截停。路口的民警及协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但长安汽车司机拒不理会前方拦截的协警,强行冲卡后继续沿西昌路行驶。

  • 女司机驾驶不慎致车辆悬挂在半空 交警救出4人

    近日,江海一女司机因驾驶不慎导致车辆悬挂在半空,动弹不得,幸交警营救及时,处理妥当,救出车内4人。民警见状,先稳住车内人员情绪,指引车内人员尽量保持车辆平衡状态,随后从周边找来石块支撑住车辆,逐一解救车内人员。

  • 郑州网约车:驾驶员须有郑州户籍或居住证

    核心提示|靴子悬了两个月后终于落地,郑州网约车管理细则终于敲定。新能源车辆轴距不小于2600mm,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不小于150km,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续驶里程不小于50km,且符合郑州市政府关于新能源车辆的其他规定。

  • 郑州网约车新政正式发布 车型门槛降低

    2.郑州市、县(市)、上街区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按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审核通过的车辆发放 “出租汽车车辆初审证明”,证明有效期为60日。8.车身不得擅自设置专用标识,车身颜色不得与巡游出租汽车的外观颜色和车辆标识相同或者相近似,车辆不得安装巡游车专用标识顶灯和其他专用营运设备。

  • 开封一车辆成“移动炸弹” 爆竹放在天然气罐上

    1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金明池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目前,胡某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所运输的烟花已全部收缴。

  • 开封民警查处一非法运爆竹车辆 爆竹放天然气罐上

    1月20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金明池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目前,胡某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之规定,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所运输的烟花已全部收缴。

  • 北上广公布网约车落地细则:京籍京车沪籍沪牌

    综合报道,今日,北京、上海、广州三个一线城市正式公布网约车细则。在网约车车辆方面,办法要求车龄为一年以内新车,车身长度不小于4600毫米,车身宽度不小于1700毫米,车身高度不小于1420毫米,排量不小于1750毫升。

  • 成都S型急弯马路如赛道 过半车辆压实线

    近日,成都市民刘先生反映,长顺上街从斌升街路口到桂花巷路口,短短100米的距离内有两个近乎直角的弯道,弯道所在地面均画了白色单实线。记者查阅新道法发现,交通法规中明文规定:禁止机动车压越单双实线行驶,违者处以罚款100元、一次记3分的处罚。

  • 八城对网约车外地车说不 京沪细则或全国最严

    (记者郭超吴为)继北京、上海公布网约车实施细则之后,全国多城市相继跟进公布,近期进入了网约车落地细则密集公布阶段。杭州细则没有对户籍和车型有强制要求,本市户籍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即可从业。

  • 湖北一司机因穿拖鞋致车辆失控撞向人群 3人受伤

    9月19日,湖北宜昌一名男子在驾驶一辆越野车时,因穿着拖鞋和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失控,撞上路边一公交车站前等车的人群。随后,该越野车继续右转进入公路,行驶数米后又再次右转,直接驶向路边一处公交车站,将车站前等车的人群撞倒。

  • 风吹又雨打 车辆变“僵尸”

    风吹又雨打 车辆变“僵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