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口岸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买欧洲豪车最高将便宜10%

2018年02月03日09: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记者梁新翠

  本报讯进口保时捷、宾利、奥迪、宝马……直接开到“家门口”,车型多,提货快,还比市场价低5%~10%。2月1日,商务部传来消息,支持包括郑州铁路口岸在内的8个地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依托政策利好,今后,河南人将告别高价购买进口汽车时代。

  获批汽车平行进口试点能给河南人带来啥利好?据进口汽车承运方、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分析,“郑州铁路口岸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优势十分明显:路上运输时间短,中欧班列(郑州)从汉堡、慕尼黑或华沙开至郑州一般需要15天左右的时间,比从欧洲海运至天津港、青岛港的时间至少缩短一半,且进口汽车都是直接运至郑州清关,清关速度快,两三天可以完成报关报检,七八天就能出证;依托郑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利的交通条件,8小时就可配送到全国各地。对于汽车进口商尤为重要的是,郑州可以为进口汽车提供无时间期限保税,可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此前,河南已获批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一期项目业已建成投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二期项目正在抓紧施工,2017年前11个月,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进口的汽车已经达到425辆,包括路虎、保时捷、宾利、宝马、奥迪、大众等众多车型,很好地满足了市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汽车进口商、河南郑德豫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托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省内消费者不出“家门”,就可以以低于市场价5%~10%的价格买到欧洲进口好车。

  有分析人士认为,有了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和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两项“加持”,郑州有望建设成为国内平行进口汽车贸易中心。

文章关键词:平行进口;口岸;汽车整车;进口汽车;家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将增设8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记者1日从商务部了解到,商务部等8部门印发文件,在原有9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的基础上,在内蒙古等8个地区再增设8个试点,以推动平行进口汽车市场乃至整个汽车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 平行进口汽车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启动

    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平行进口汽车分会主办的“平行进口汽车政策解读暨全国售后服务保障平台启动大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 北京或4月开卖平行进口车 车价便宜5%至15%

    日前,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公布首批17家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榜单中的经销商以上海本地为主,但北京有一家经销商集团入榜,这表示北京地区的消费者也能够在本地买到平行进口汽车了。

  • 平行进口车于15日开卖 提车周期将大幅缩短

    “按照我的预估,上海自贸区平行进口车的价格应该不会比天津更有优势,”郑州添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光认为。据记者了解,在上海自贸区之外,不久前,广东、天津、福建等三地建立自由贸易区的申请也正式得到批准。

  • 平行进口多环节存难题 自贸区等售后产业链

    作为推动平行进口车合法化发展的重要试点区域,上海自贸区此前提交的《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 《试点方案》)还在等待商务部的最终批复。

  • 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报审 车价或降逾15%

    记者从外高桥集团获悉,由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起草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已报商务部审核,一旦落地,将会打开另一条进口车进入国内市场的通道。所谓“平行进口”,是指除总经销商以外,由其他进口商从产品原产地直接进口,其进口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相“平行”。

  • 青岛国际汽车口岸进驻河南 市民家门口买平行进口车

    “青岛国际汽车口岸”河南授权展示交易中心是外地进口车口岸在河南布局的首个项目。

  • 何为平行进口车—解读平行进口车政策背景

    《关于停止实施汽车总经销商和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商备案工作的公告》中规定,平行进口车经销商不再受备案制度限制,完全合法化。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是对现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中授权经营模式的突破。

  • 进口豪车有望降价30%

    中国商务部日前证实,正在评估上海自贸区提出的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方案。更有消息人士表示,若上海自贸区试点成功,整个进口车售价将便宜15%以上,而百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优惠幅度将达到20%-30%。

  • 进口车市场将要面临大考

    “这是我进入汽车行业超过10年以来第一次看到,进口车的供给和需求双降。从前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进口车无论是从供给(海关进口量)还是需求来看,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对于进口车需求下降的原因,王存认为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高档车的市场需求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

  • 进口车市场将要面临大考 销量同比下滑严重

    “这是我进入汽车行业超过10年以来第一次看到,进口车的供给和需求双降。从前两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进口车无论是从供给(海关进口量)还是需求来看,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对于进口车需求下降的原因,王存认为主要是由于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高档车的市场需求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

  • 河南进口商品博览会启幕 T1航站楼集商贸零售娱乐休闲为一体

    进口家居用品、进口食品、平行进口汽车、国际美食等一应俱全。昨日上午,为期4天的河南进口商品博览会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航港世贸(T1航站楼)启幕。本次参展商品除包括进口家居用品、进口食品及饮料、进口工艺品、饰品等多个品类外,还涵盖具有自贸区特色的跨境电商及国际贸易服务商、平行进口汽车、国际美食等特色展区。

  • 进口车市场史上最严峻 平行进口没那么火

    十年来,第一次出现进口车的供给和需求双降。1-2月,进口车不论是渠道供给,还是海关进口量,都出现明显下滑,整体市场降幅达19%。

  • 汽车反垄断持续:一汽丰田等4车企将被摸底

    汽车反垄断调查8月“收网”传言不实,东风雪铁龙、一汽丰田、长安福特、路虎等将被“摸底”  文章导读:近日,雷克萨斯中国在其官网公告称,将于9月1日起下调部分零部件价格,共涉及约15000件零部件,平均降幅达26%。对此,一位业内权威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反垄断将常态化,汽车企业违反《反垄断法》,就会受到处罚。

  • 平行进口车身份合法压价格

    一直以来平行贸易进口车(非中规进口车)由于难上牌、没有售后服务、经营不规范等问题,是汽车销售的灰色地带,但是由于非中规进口车的价格优势和车型的新、奇、特,还是吸引着不少购车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