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河南将建成 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2018年02月26日07: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河南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敲定。《规划》提出,2020年河南将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

  按照《规划》,我省要建成支撑型知识产权强省,知识产权深度融入现代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计划建设9个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建成100家知识产权强企,60个省级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1~2家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000件的高校。同时计划培育25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2000家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商品与服务出口总额比例提高到30%,知识产权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0%。

  《规划》明确,我省将设立“知识产权创新基金”,加大支持力度增强创新活力。实现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6件,商标注册总量45万件,河南省著名商标量4000件,版权拥有量较大幅度增长。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专利申请“消零”。

  此外,我省计划建成全国中部知识产权运营中心。重点产业知识产权专项运营基金规模不少于2.5亿元。实现知识产权转让许可费收入25亿元,建设36个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依托国家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推动 “国家(郑州)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

文章关键词:规划;省科技厅;十三五;我省;支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特色海绵郑州什么样?专项规划来了

    近日,记者从城乡规划局获悉,1月16日,《郑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7-2030年)》正式开始对外公示,到2020年,郑州将投入534.8亿元建设海绵城市项目。规划研究范围包括《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的主城区,以及航空城、西部新城、白沙组团和九龙组团4个片区,规划面积共1945平方公里。

  • 郑州将重点建7个海绵片区 2030年海绵城市占比要超八成

    【建设】近期将重点建设7个海绵片区2030年海绵城市占比要超八成  海绵城市规划区将实施分期规划。《规划》还提出了白沙组团、九龙组团、西部新城、航空港区海绵城市的建设时序。

  • 河南助力居家社区养老 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在硬件设施上,我省要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当地养老服务设施布局规划中,通过新建、购置、置换、租赁等方式打造200个示范型城市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城市社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 河南助力居家社区养老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当你老了,生活会是怎样的?

  • 河南绘就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蓝图 居民出行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规划》要求,今年内,全省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要达到200天,到2020年,要比2015年提高30%以上,各省辖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要达到65%,也就是说要超过230天。加大对重特大环境事件的责任追究力度,自2018年起,在全省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到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初步构建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