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实行公职人员严重交通违法抄告制度 176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被追责

2018年05月10日07:3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启朝通讯员赵江波

  本报讯5月8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阳市在全省率先实行了公职人员严重交通违法抄告制度。截至目前,176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党、政纪问责。

  该市交管部门强化交通治理,联合纪委、监委等部门开展党员干部严重交通违法联动惩戒,与文明办建立交通违法抄告机制,将交通违法与文明单位的创建挂钩;将严重交通违法纳入社会信用机制建设。他们组织驾校学员和交通志愿者开展交通违法劝导活动。他们开展交通违法有奖举报活动,去年以来,共有322人参与有奖举报,发放奖金26万元,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该市交管部门建成综合集成指挥平台,实现了缉查布控、勤务管理等功能。为基层配备347台PDA移动执法终端、216台公安内网移动笔记本电脑,提升了道路动态管控能力。该市缉查布控查处严重交通违法动态保持全省第一,其中,人像识别系统比对查获吸毒人员、在逃人员、携带管制刀具等70余例。建成7处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曝光系统,建成6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通过科技装备引导文明出行。另外,该市组织对市区设置不合理的交通站点、影响交通畅通的花坛等进行排查,逐一向住建、城管等部门提出治理意见和建议。

文章关键词:该市;党员干部;交管部门;在逃人员;交通治理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安阳水灾死亡人数增加到19人

    记者8月1日从河南省安阳市获悉,“7·19”水灾造成该市死亡人数继续增加,目前已达19人,另有9人失踪。7月19日,河南省安阳市遭遇历史罕见的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大量房屋冲毁倒塌,基础设施受到损毁,大面积农田受淹。

  • 湖南现二胎宣传手写标语走红网络

    近日,湖南常德市桃源农村的围墙、田坎上出现“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的手写标语。这是我国全面放开二胎生育政策后,该市首次出现的“二胎宣传标语”。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 焦作市 计划新建保障房8056套

    今年,焦作市进一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根据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8056套,6月底前全面开工。据了解,2014年省政府确定该市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房7925套,经细化分解,该市计划新开工项目20个86栋8056套。

  • 长葛市改善生产条件加大科技投入高标准粮田建设

    该市大力推广先进、实用的现代农业新技术,每年引进示范各类农作物新品种20多个,推广农业新技术10多项,各类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应用覆盖率达到了98%,优良品种覆盖率达到了100%。近年来,该市用足用活国家土地流转政策,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经营,为高标准粮田建设探索出了一条有效途径。

  • 南京6月起对扔垃圾不分类者最高罚200元

    南京市政府网站日前发布,《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于4月1日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今年6月1日起施行。对居民或单位而言,该办法中明确,如不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将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 邓州:高标准绿化移民新村

    这几天,邓州市裴营乡和谐移民社区的乡亲们特别高兴,该市林业局技术人员正在征求大家意见,对社区绿化进行整体规划,在不久的将来,一幅冬有青、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的美景就将展现在移民乡亲眼前。

  • “两个责任”落实不力 洛阳302人被追责

    今年4月至6月,洛阳市纪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组成8个工作组,分赴全市15个县(市、区),检查党的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执行情况。

  • 美国波士顿选出首名华裔女议长 曾任该市议员

    身为华裔移民的女儿,吴弭十多年前到波士顿并就读于哈佛大学,2013年开始竞选市议会医院的职位,成功跻身成为波士顿第二名亚裔市议员。

  • 孟州6万亩水果穿上“安全衣”

    5月12日,孟州市会昌街道廉桥村果农李有才在自家梨园给早熟梨套袋。近年来,该市大力发展“绿色水果”,采用水果套袋技术,减少多种病虫害,降低农药残留。目前,该市套袋水果面积达6万多亩。赵春营赵晓杰摄

  • 乌鲁木齐重回"冬季"

    4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大雪纷飞,连续的降雪天气将整个城市覆盖在白色世界中,市民也再度将厚重的冬衣穿上身御寒,乌鲁木齐重新返回“冬季模式”。刘新摄"  市民在路边等公交车,由于降雪天气很多市民放弃开车,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 乌鲁木齐大雪纷飞30小时 重回"冬季"

    4月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大雪纷飞,连续的降雪天气将整个城市覆盖在白色世界中,市民也再度将厚重的冬衣穿上身御寒,乌鲁木齐重新返回“冬季模式”。刘新摄"  市民在路边等公交车,由于降雪天气很多市民放弃开车,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 安徽安庆多名官员因林火被问责 林业局长辞职

    安徽省安庆市官方26日宣布,对此前该市发生的大龙山森林火灾进行事故责任追究,责成副市长检讨,同意林业局长引咎辞职。1月24日中国传统“小年”当天,安庆市七县一市及宜秀区、大观区接连发生不同程度的森林火灾,其中大龙山当天连续发生16处火情,起火原因与百姓上坟祭祀活动有关。

  • 舞钢市公租房进行内外粉刷

    12月27日,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公租房在进行内外粉刷。为解决进城农民工住房困难问题,该市投资2亿多元,建设公租房24栋、1810套。

  • 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公租房在进行内外粉刷

    舞钢产业集聚区公租房在进行内外粉刷

  • 美国部分城市受暴风雨影响推迟万圣节狂欢

    据美国侨胞网10月31日报道,天气预报显示,一场狂风暴雨将席卷美国部分地区,导致数座城市和小镇不得不推迟万圣节庆祝活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