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多地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郑州暂无动静

2018年06月07日14: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连日来,伴随气温回升的,是房地产调控力度。

  6月5日,深圳、天津、徐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房地产调控升级,覆盖的城市也越来越多。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多达50次,创出单月调控次数最多的纪录。

  6月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多方求证发现,郑州房地产市场稳定,暂无新政。专家认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楼市紧缩调控与去库存政策仍将并行不悖。

  多地出台调控新政 郑州暂无动静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全国有超过40个城市发布调控政策多达50次,创出单月调控次数最多的纪录。同时,今年前5个月调控政策出台总次数同比增长约六成。

  易居研究院6月6日发布的《5月全国40城住宅成交报告》显示,5月份,40个典型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5%。其中,未调控的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面积达到2014年以来的次高值。

  记者多方求证发现,郑州房地产市场稳定,暂无新政。

  实际上,业内人士指出,郑州房地产市场非常稳定。因为郑州是人口净流入城市,供求关系目前比较合理。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共同发布第15部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也佐证此观点。

  蓝皮书分析指出,2017年,35个大中城市中房地产开发投资额高居前三位的城市依次是重庆、上海和北京,投资额分别为3980亿元、3857亿元、3693亿元。从投资上看,资金青睐于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较好的超大城市。35个大中城市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前三位的分别是乌鲁木齐、深圳和郑州,这三个城市的投资额比2016年分别增加了22.6%、21.3%和20.9%。

  地方在严格限购、限价的同时针对违规行为做调整,目的是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价格趋于平稳

  5月28日,福州市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将严厉整治近期群众反映突出的5种房地产销售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福州市强调,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由房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暂停办理该企业商品房预售许可手续,暂停该企业已批未售商品房继续销售;由建设、物价、房管、税务、工商等部门分别将其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诚信系统,纳入“黑名单”管理,并通报金融、保险、证券监管机构。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企业,由有关部门依法从严从重处罚,责令及时纠正,整改到位。

  此外,长沙、天津、重庆等多个城市也纷纷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违规行为。这些是对5月19日住建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在这份文件中,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包括:一是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二是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三是切实加强资金管控。四是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五是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六是进一步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地方在严格限购、限价的同时针对违规行为做调整,目的是为了维持房地产市场价格趋于平稳。

  同策研究院在一份研报中提出,从全国历年政策来看,政策时效期均值为6-8个月。出台收紧的调控政策后,调控政策的时效性边际递减,同时考虑到中央重大会议后,楼市调控思路将被延续和强化,如果以历次调控政策时间6-8个月推算,那么2018年2季度,楼市调控政策将进入新一轮收紧期。

  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

  蓝皮书指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楼市紧缩调控与去库存政策仍将并行不悖。尽管热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但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转向,房价仍存在一定上涨压力,需要维持现有政策调控力度不变,部分热点城市不排除进一步出台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由于三四线城市市场热度持续提升,房价、地价快速上涨,市场已经被充分“激活”,前期刺激政策需要淡出甚至转变为紧缩调控,以维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专家预计,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市场调整将会出现。一线城市销售面积将保持平稳,上半年价格指数继续下滑,进入负值区间,下半年有可能趋缓;二线城市销售面积或将出现较为显著的下降,全年价格指数有可能进一步回落;三四线城市在基本完成去库存后,也可能随着二线城市之后面临市场下行的压力。

  蓝皮书显示: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与2016年基本持平,呈现平稳发展态势,房地产宏观调整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楼市紧缩调控与去库存政策仍将并行不悖。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磊

文章关键词:楼市;调控政策;郑州房地产;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调控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楼市“稳”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

    “紧”带来了“稳”。4月份,我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降幅扩大,二、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有所回落。然而,“稳”了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松一松、缓一缓。

  • 更密集的楼市调控潮或将来

    夏丹认为,未来楼市调控政策仍将持续下去,将有更多的城市迎来更为密集的调控潮,范围或将涉及“五限”、按揭利率调整、违规行为整顿等多个方面。

  • 多地楼市库存告急 更密的调控潮或将到来

    继西安“一房难求”之后,横盘了多年的长沙也被媒体曝出楼市库存告急。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认为,天津的人才引入政策似乎正在酝酿着房价走俏的趋势……自去年以来的这波楼市调控政策,虽然仍在持续,但各地楼市似乎正在蠢蠢欲动。

  • 全国楼市总体稳定 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最新发布的《通知》里,住建部就房地产调控问题进行了更为全面的部署。

  • 三四线城市纷纷出台楼市新政

    最近,针对一些城市房价出现上涨苗头,多地有针对性地出台了更加严厉的调控政策。从区域看,调控逐渐向三四线城市扩散。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种种做法,再度释放出调控不放松的信号,表明了政府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坚定信心。

  • 社科院预测房价全年平稳回落

    5月14日,中国社科院在北京发布《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5(2018)》,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

  • 楼市调控政策今年已发上百个 仅4月就多达33次

    昨日,佛山市发布楼市调控的“特急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安排开盘时间和销售方式,避免在夜间进行项目开盘或销售活动。刚刚进入5月份,就有多个省市再发楼市调控政策。

  • 全国楼市“金三银四”成色普遍不足

    3、4月份往往是楼市打开销量闸门的关键时间点,但在今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却陷入冰火两重天的市场窘境。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新房商品住宅仅成交1161套,成交面积17.99万平方米,环比3月,成交套数微涨3.4%,而同比降幅则达到44.5%。

  • 楼市全年成交或震荡下行

    分析人员表示,今年3-4月份成交反弹弱于2017和2016年,“金三银四”成色不足。预计当前调控将会贯穿全年,按这个逻辑来看,“金三银四” 成交平淡也预示着全年成交的震荡下行。

  • 楼市"金三银四"成色不足 成交或震荡下行

    易居研究院分析人员表示,今年3-4月份成交反弹弱于2017和2016年,“金三银四”成色不足。预计当前调控将会贯穿全年,按这个逻辑来看,“金三银四” 成交平淡也预示着全年成交的震荡下行。

  • 楼市旺季热点二线城市冷热分化加剧

    “金三银四”及5月素来被看作传统楼市旺季,今年却显“成色”不足。二线楼市成交量不约而同有些冷淡。

  • 郑州市楼市“日光盘”多? 都是开发商的套路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一线城市网签商品住房同比跌幅超过50%,二线城市跌幅也在30%左右。王振东称,无论调控力度如何,热销的项目房源依然会紧俏,那些区位不好、定价不合理、品质一般、品牌影响力弱的项目即使没有调控,销量也不会太好。

  • 传统楼市旺季 热点二线城市冷热分化加剧

    “二线城市‘五一’小长假楼市分化明显,网签数据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二线城市中部分严格限价项目,出现‘看房热’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日告诉记者。

  • 楼市旺季 热点二线城市冷热分化加剧

    “二线城市‘五一’小长假楼市分化明显,网签数据同比跌幅在30%左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二线城市中部分严格限价项目,出现‘看房热’现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2日告诉记者。

  • 郑州楼市“日光盘”多?都是开发商的套路

    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一线城市网签商品住房同比跌幅超过50%,二线城市跌幅也在30%左右。王振东称,无论调控力度如何,热销的项目房源依然会紧俏,那些区位不好、定价不合理、品质一般、品牌影响力弱的项目即使没有调控,销量也不会太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