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我省社会治安形势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2018年07月11日14:39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昨日,河南省社会治理方面的系统研究报告——《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8)》发布,《报告》表明,河南省社会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社会矛盾化解平稳推进,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显著改善。

  《报告》依据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2017年开展的一系列综合调查和专项调查,全国、河南省及各地、市统计年鉴以及围绕发展报告开展的专项调查,通过综合数据对比,从社会安全、矛盾化解、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社会公平五个维度,对河南省社会治理形势进行分析和总体评价。

  交通安全形势中部六省最佳

  研究发现,河南省社会治安形势平稳,且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016年河南省万人犯罪率为7.99人,显著低于全国的8.82人;我省交通安全形势显著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居中部六省最佳。2016年,河南省十万人交通事故发生率为6.11起,显著低于全国的15.39起和中部地区其他5个省份。数据显示,2016年河南省社会保障和就业、科学技术、教育、医疗卫生的公共预算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总体来说,我省基本公共服务状况有待提升。

  该报告还对全省18个地市的宜居程度进行了测评,结果显示我省城市整体宜居情况较好。

  城市居民幸福感总体最高

  报告显示,2017年我省居民获得感仍处于中等水平,城市常住人口、中高收入者及女性居民的幸福感相对较高,高学历、中年群体及外来居民幸福感相对较低。

  城市居民公共服务需求满意度调查分析显示,我省城市居民公共服务需求满意度为中等水平,其中对公共教育的满意度最高;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医疗设备和医疗事故发生率的满意度较高;社会保障方面,医疗保险服务的满意度最高,失业保险和再就业服务的满意度最低;环境保护方面,城市绿化水平、城市生态环境的满意度高于城市空气质量的满意度。 (记者 王红 见习记者 翟宝宽)

文章关键词:我省;报告;幸福感;形势总体;社会治安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七大关键词看河南环境保护:还百姓清水绿岸

    针对城市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我省正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促进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同时深化工业污染防治,推动工业节水。

  • 夏至来了“三伏”的炎威随后将呼啸而至

    夏至日,太阳直射点到达一年最北端,而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也达到全年中的最长。这之后,随着太阳直射点的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时间也渐渐缩短。

  • 让蓝天幸福感越来越强

    治霾,须从源头抓起。我省坚持精准治理,从源头上遏制大气污染问题,自2016年开始重点实施控尘、控煤、控排、控车、控油、控烧“六控”。

  • 河南居民天然气执行每立方米1.89元基准价格

    (记者 赵柳影) 11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转发国家发改委《关于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的通知》,并经省政府同意,提出贯彻意见。目前居民与非居民门站价差低于每立方米0.35的市县,今年一次理顺到位;高于每立方米0.35元的市县,今年按每立方米0.35元理顺,2019年6月10日全部理顺到位。

  • 端午小长假出行 河南部分高速公路免费

    6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端午小长假出行攻略,河南境内有哪些高速公路免费、哪些节点易堵,记者进行了梳理。豫C牌照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且安装有中原通ETC设备的,行驶洛阳绕城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

  • “热力”升级 本周河南最高气温直逼40℃

    凉爽天气伴随着周末结束了,本周“热力”将持续升级。本周主要天气过程,周二(12日),西部、北部晴天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局部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南省3年累计投入600亿元三大机制支持建设绿色河南

    截至2018年2月,我省累计扣缴空气和水环境生态补偿金近2.6亿元,奖励近2.1亿元,调动了市县政府加大污染防治的积极性。据统计,一季度全省环保税应纳3.74亿元,依法减免1.18亿元,实际征收2.56亿元,少排污少缴税激励效应初步显现,企业节能减排动力大增。

  • 中原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力度之大、投入之多、措施之严、效果之好均前所未有。

  • 高温+雷雨上演接力 本周河南最高气温33℃

    夏天的强对流天气,来时暴虐,走时突然。下午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30日,我省西南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 河南市场主体总量居全国第五位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我省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522万户,居全国第五位、中部六省第一位。“为促进内贸转型升级,我省相继出台了推进内贸流通现代化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多项政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