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退路!3年最重一役 长沙保卫战关乎再冲世界杯

2013-03-22 09:14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这或许将是中国国家队2012-2015三年期间的最重要一战! 同样,这很可能是西班牙籍教头的搏命战。3月22日,长沙保卫战,中国队已无退路!卡马乔已无退路! 中国国家队的未来几年大势或将系于此战。

  拒绝第二败·不走华山一条路

  自2012年2月29日日结束世预赛20强赛之旅后,卡马乔麾下的中国队在去年一直以热身自居。期间曾交手西班牙、越南、加纳、瑞典、巴西、新西兰6队。直到2013年1月份,国足才进入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冲刺阶段。由于同伊拉克、沙特同组,中国队形势非常不妙,每一场比赛都堪称是没有退路的战役。

  按照亚足联的日程安排,中国队的6场预选赛从2013年2月6日横跨至2014年3月5日。也就是说,在巴西世界杯开打之前,中国队能否晋级2015年亚洲杯将会水落石出。然而,首轮1-2不敌沙特后;中国队形势非常不利。伊拉克、沙特目前同积3分,中国印尼0分落后。一旦国足再败伊拉克,沙特击败印尼,沙伊两队将迅速拉开积分差距。中国队进军亚洲杯难度将会成倍增加。

  同样,一旦中国队在该小组输掉第二场比赛。虽然理论上仍具有出线机会,但实现起来可比登天还难。抛去那唯一一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在有4队参赛的双循环小组赛,一旦输掉两场球,基本上就被判只剩半条命。这一幕十分近似2014年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时,中国队当时所在的小组。三队在新加坡队身上全取6分,但中国队在彼此三角对抗中仅取得1胜3负的成绩,只拿到3分;伊拉克队则获得9分,约旦队拿到6分,中国队明显在三强碰撞中处于下风。

  如今,中国、沙特、伊拉克三强之间,沙特队拿到3分占据先机,一旦伊拉克再拿到3分,中国队就完全被对手甩开。届时不存在印尼队爆冷的情况下,华山一条路的出线形势,就逼迫中国队需要在第5轮主场VS沙特、第6轮客场VS伊拉克,全力争取6分。虽然足球场上不乏奇迹,但对于中国队来讲,堪称被“逼上梁山”,形势会十分险恶。因此,主场同伊拉克之战,中国队已无退路;必须未雨绸缪,全力争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