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交易林书豪现两信号 专家:休城冲冠需要他

2013-07-09 08:4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9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杰里米-福克斯撰文指出,火箭摘下伊赛亚-柯南和续约加西亚,这是他们有可能交易林书豪的讯号,但福克斯认为,莫雷并不该送走林书豪,因为后者的球风很适合“魔兽”和火箭,是休斯顿人冲冠的重要保障。编译如下:

  近日有流言称火箭正在积极兜售林书豪,这也许并非空穴来风。莫雷在选秀大会上摘下了控卫柯南,还续约了老将加西亚,这可能是他在考虑送走林书豪的讯号。如你所知,加西亚也可以客串1号位。

  从表面上看,火箭交易林书豪是有道理的——有哈登这样的控球高手在,林书豪的重要性大大减弱,火箭只需要一个可以投射三分、失误不多的控卫即可。

  但我个人认为,莫雷更应该留下林书豪。他上赛季场均贡献13.4分6.1次助攻和1.6次抢断,总体来说表现还算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他是个攻击性很强的控卫,和传统的1号位球员有很大的差别,这个特点是火箭所需要的。

  “林书豪很适合霍华德,他很擅长打挡拆,攻击性很强,所以在进攻端和德怀特应该会有默契。如你所见,德怀特和那些攻击性强的后卫在一起打球,总是能擦出火花。”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和哈登一样,林书豪非常喜欢和擅长突破上篮,这会让霍华德在篮下获得不少空位投篮的机会。不出意外,林书豪和哈登的犀利突破,会让火箭成为全联盟挡拆进攻最强的球队之一。

  哈登的突破固然恐怖,但并非永远都奏效,一旦他被对手遏制,那林书豪便可以挺身而出,去缓解“大胡子”的进攻压力,并在进攻端持续的给霍华德带来裨益。

  退一步讲,新秀柯南虽然前景值得期待,但没人能保证他日后一定能达到莫雷的期望值。加西亚的三分球稳定性很好,命中率高达39%,但这是他仅有的优点了。

  客观的说,火箭要想找到一个比林书豪更好的控卫并非易事。至少,莫雷对林书豪算是知根知底,他不具备在最后时刻扮演终结者的能力,但至少也不会拖球队的后腿。

  得到霍华德后,火箭将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而林书豪则是“魔登组合”冲冠的重要保障和护航者。如果火箭足够明智,那应该留下他。

  (清河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