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签回小黑豆暗藏玄机 赛季中期林书豪恐遭弃

2013-07-19 20:1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7月19日,《福克斯体育》休斯敦站记者马克-伯曼报道称,阿隆-布鲁克斯已经与火箭签下了一份为期1年的合同,同时“小黑豆”也在推特上证实了此事。考虑到火箭并不缺控卫,那这笔交易很可能是莫雷为了在赛季中期交易林书豪做铺垫。

  在签约小布之前,火箭的1号位拥有林书豪、贝弗利、新秀柯南等3名球员。按照常理,火箭的薪资空间很紧张,理应将引援的目标放在其它的球场位置上,比如补强4号位或者是增加锋线的投手,但莫雷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签下布鲁克斯,是不是有些无脑?

  疑问并非只有一个——今天早些时候,美媒体报道称,火箭加入到了追逐坎比的行列中来。既然火箭的中锋位置上已经有了霍华德和阿西克这两名超级中锋,且莫雷已经许诺不会交易土耳其人(包括林书豪),那为何还要去积极引进老坎比呢?

  众所周知,莫雷是个无比精明的总经理,他之前曾多次做出一些让人费解的决定,但事实一次次的证明,他那些让人看不懂的交易决定,其实都是很有道理的。那一次签约布鲁克斯和追逐坎比,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答案其实并不难挖掘。在得到霍华德后,莫雷曾积极尝试交易林书豪和阿西克,但他们和老鹰先签后换引进约什-史密斯的谈判没能成功,加上对林书豪有兴趣的球队并不多,同时霍华德和哈登都建议球队留下阿西克和林书豪,多种因素结合在一起,莫雷只好改变主意,对外宣称不会交易林书豪和阿西克。

  他的算盘是,如果林书豪和阿西克这两人新赛季和“魔登组合”的融合非常好,那就会继续持有;反之,那他就可以在交易截止日前想法送走林书豪和阿西克。如此,他现在签下小布,并努力引进坎比,就是为潜在的赛季中期交易做准备,未雨绸缪。

  在这个指导思想下,莫雷重新签回了此前被放弃的小布,双方签订的1年合同时限,也足以证明这次合作是一个带有投机性的短期行为——如果林书豪下赛季打的很好,那莫雷对于小布的投资虽失去了意义,但损失并不大。

  同样,火箭就算得到坎比,也不会给太高的薪水,合同年限也很可能是1年有保障。这样的战略性投资,对于目前的火箭来说,确实是有必要的。

  (清河村)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