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点赞苏宁电商扶贫:O2O助力农产品走出穷山僻壤

2018年06月04日12:14  来源:映象网

5034

  作为第一家和国务院扶贫办签订全国农村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民营企业,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要“构建电商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长久以来,苏宁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积极开展电商扶贫一直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认可,也不断受到各界点赞。

  6月1日,人民日报发表主题为《土特产有了新的“打开方式”》的文章,对苏宁通过电商扶贫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进行了报道。文章指出,“卖难买贵”是困扰我国农产品市场的老大难,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让这一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然而,学会电商经营对农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其中,苏宁一方面通过中华特色馆积极不断助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上行,另一方面,通过在全国首创“电商扶贫实训店”为农民提供就业实训,帮助他们提升电商技能,真正实现“授人以渔”。
  图:人民日报报道苏宁电商扶贫实践
  O2O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造血”创富
  近年来,苏宁立足贫困地区实际情况,同时结合自身优势,探索出了一条以“农户+企业+基地+电商”的O2O双线“造血式”扶贫路径。依托“三化五当”战略,苏宁以832个国家级贫困县为扶贫主体,依托线下苏宁易购直营店、村级加盟服务站、农村电商学院,线上中华特色馆、大聚惠、苏宁物流云等载体,打造了“六位一体”的电商扶贫模式,全面推动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农产品的品牌化发展、农村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发展,实现当地销售、当地纳税、当地服务、当地就业和当地造富。
  图: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五当”模式推动电商扶贫
  在贵州,苏宁通过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推动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深入挖掘地方特色产品,推动以册亨纳桑红糖、长顺绿壳鸡蛋、威宁土豆等为代表的农产品走向全国消费市场。在湖南,苏宁中华特色馆定点帮扶麻阳销售冰糖橙,在今年年初累计帮助当地销售冰糖橙近20万斤,间接带动麻阳冰糖橙整体产业销售近百万斤,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在云南,苏宁前段时间发起“拯救丽江永胜大蒜”行动,助销滞销大蒜超300吨,为滞销事件的最终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苏宁“互联网+”助力贵州册亨红糖创业扶贫
 
  图:湖南麻阳县政府寄给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感谢信
 
  图:苏宁发起“拯救丽江永胜大蒜”公益助农行动
  正是在苏宁坚持不懈的帮助下,众多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通过苏宁O2O智慧零售的搭桥引线,纷纷“触网”热销,从穷乡僻壤走向全国消费市场,在让全国消费者品尝到各地美食的同时,更帮助众多贫困地区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近年来,通过苏宁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惠及200多万农民;开展农村电商培训超10万人次,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图:苏宁易购农村服务站
  电商扶贫实训店构建长效扶贫机制、“授人以渔”
  除了O2O助力农产品上行,苏宁也不断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子。2017年,苏宁推出了“电商扶贫实训店”这一全国首创的创新型的扶贫模式。该模式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服务业务承接等方式,实现就业扶贫、培训扶贫在当地的落地,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真正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同时,以“前店后厂”的方式,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最大化激活农村电商的潜力。
 
  图: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
  2018年,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模式将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以此推动智慧零售“上山下乡”,实施全方位的就业扶贫、培训扶贫、业务扶贫和捐赠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词:人民日报;点赞;苏宁;电商扶贫;O2O;助力;农产品;走出;穷山僻壤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