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四川年轻消防战士吴俊寰火场救援牺牲 已入伍15年

2018年01月21日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成都1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内江市公安消防支队20日深夜通报,火场救援受重伤牺牲的31岁四级警士长吴俊寰已入伍15年,系该省广元市朝天区人。

  牺牲的年轻消防战士吴俊寰生前照片。内江消防提供

  内江消防通报称,20日上午10时19分,内江威远县镇西镇政府专职队接报警,称该镇中新村12组一民房发生火灾。接警后,镇西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处置。吴俊寰生前战友介绍,10时55分许,专职消防队到达现场发现,起火建筑为1层3间土砖混结构民房,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现场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

  11时许,现场指挥员四级警士长吴俊寰带领搜救组,组织搜救被困民众。31岁的吴俊寰不幸被房屋土砖混合墙倒塌埋压并受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

  内江消防表示,牺牲的吴俊寰1986年11月出生,今年31岁,系四川广元朝天区人,2003年12月入伍,威远凉风路中队特勤班班长,四级警士长,2018年是其入伍后的第15年。

  吴俊寰牺牲后,许多网友以及战友们纷纷表示痛惜,网友“星火星惑”称,弟弟是消防员,看到这样的消息总会很难过,请保护好自己,英雄一路走好!网友“池州人在泉州”称,亲爱的战友,你是逆行的英雄,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目前,四川公安消防总队派出的工作组正在威远开展工作,牺牲的年轻消防战士吴俊寰的相关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文章关键词:吴俊寰;消防战士;四川内江市;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消防战士连续救火30小时 累得睡倒路边

    30度高温下消防战士们身着闷热的灭火防护服,背负60斤重的灭火设备,经过近30个小时的全力营救,火终于被扑灭。经过近30个小时的全力营救,火终于被扑灭,战士们累得直接睡着了。

  • 消防父子拍最萌“硬汉照” 身穿消防服霸气十足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爸爸黄睿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组照片,引来朋友们点赞。图片来源:四川消防官微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消防爸爸黄睿在朋友圈晒出了一组照片,引来朋友们点赞。

  • 鹤壁消防战士王腾飞与一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

    8月24日一大早,淇滨区消防大队兴鹤中队战斗班班长王腾飞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人民医院体检。他要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给一名正在北京某医院住院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 祖孙俩田地干活意外坠井 消防战士三次倒立入井救人

    9时11分,下井战士在战友及村民的协助下,二次倒立入井,此时井内光线暗淡,救援的战士只能在照明灯的指引下一点点接近被困者。9时47分,男童被成功救出迅速抬上了担架,下井救援的战士由于长时间倒立嘴唇开始发紫。

  • 五岁男童掉入深井命悬一线 消防战士倒挂救人

    5月26日下午,舞钢市朱兰办事处一五岁幼童玩耍时落入深井,命悬一线,舞钢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等联合救人,所幸,孩子安然无恙。地面上的消防战士一起拉动绳子,把井下救援的消防战士和孩子一起拉了上来,现场一片掌声,小孩的父母激动得泣不成声。

  • 洛阳境内高速路上大货车车头突然起火

    “车辆正常行驶中,车头突然着火,车载的灭火器也不管用。”  “看到黑烟后,我们下车检查,看到发动机部位正在着火,立即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火势却得不到控制,无奈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 洛阳境内高速路上大货车车头突然起火

    “车辆正常行驶中,车头突然着火,车载的灭火器也不管用。”  “看到黑烟后,我们下车检查,看到发动机部位正在着火,立即用车载灭火器进行扑救,火势却得不到控制,无奈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 女子坠牧野湖冰窟 消防破冰施救终死亡

    先后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和消防战士已在实施救援,2名消防战士正划着橡皮筏向湖心被困女子所在位置移动。当落水女子被救上岸的一瞬间,岸上响起了阵阵掌声。大约40分钟后,橡皮筏终于划到了落水女子身边,他们呼唤对方,但没有反应,2人迅速将该女子拉上橡皮筏。

  • 最美消防战士张全斌 生死无畏真英雄

    他用自己最顽强的意志和忘我的胆量,点亮了陷于危难群众心中求生的明灯。他得到的不是一纸功勋,而是从一双双绝望的眼神中流露的依赖与信任。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最美”战士,张全斌。

  • 郑州宏达国际车业广场起火 4名消防战士因救火虚脱

    8月17日,郑州户外,37℃高温下,郑州宏明路86号郑州宏达国际车业广场3区4楼发生大火,18辆救援车、80名消防战士持续救援5小时。在火场外的“补给点”一个冲水口处,战士对着冲水口,任凉水顺头浇下,然后,又一次冲进浓烟包裹着的火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