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高校计算机班毕业照仅1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2018年05月28日10:1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又一个毕业季到了,这几天大学校园热闹得炸开了锅,记者的朋友圈被学生们的毕业照刷屏,各种千奇百怪的造型让人大开眼界。这些照片里面,记者发现了一个只有一名女生的班级,这就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计算机1401班,这名唯一的女生叫丁洁,其余32人都是男生。

  想象中,计算机系的女生应该会很安静,不大注重打扮,是一种类似IT男的形象,但是见到丁洁后才发现,这个女生不仅很爱打扮,而且性格开朗,能言善道。

高校计算机班毕业照仅1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入学时知道班里女生这么少

  爸妈都慌了

  “知道班里女生这么少,我爸妈都有点慌,他们刚开始还以为班上女生少,我要和男生住一个寝室,非常担心劝我转专业。我努力和他们解释,费了好大劲才让他们安心。”其实刚开学时,班里一共有两个女生,后来另一个女生出国求学,就留下了她这根“独苗”。“不过我也没觉得尴尬,大概以前我是学理科的,班里向来男多女少,习惯了和男生相处。”

  班主任吴明晖说,一般情况下,计算机专业的男女比例在7比3左右,他们这个班只能算是特例。实际上,作为班里唯一的女生,丁洁如“国宝”一般备受男生呵护。

  丁洁也说,这群IT男同学平时大大咧咧的,却很体贴。前几天聚餐,她喝了点酒,根本没醉,但男生们还是坚持把她送到了寝室楼下,看着她进了门才放心。大学四年时光,丁洁被男生们默默保护了四年,临毕业时想起来全都是感动。丁洁是班里的团支书,每次组织活动都特别顺利,男生们出奇地听话。

高校计算机班毕业照仅1名女生 男生们把她当国宝

  和一群IT男相处四年

  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和这群男同学相处四年,我觉得他们和电视剧里那些沉默寡言、神经大条的IT男不一样。”丁洁说,班里大多数男生性格都很阳光,也很注重外表,而且还是暖男。

  有时候,男生们细心起来,女孩子都会“嫉妒”。“班上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办生日会,为这段时间内过生日的同学庆生。大家一起吃蛋糕,玩得可开心了。”丁洁说,这些活动都是班里男生的主意,场景特别温暖。四年中还有很多细节,说起来都是小事,但回想起来就觉得特别温暖。

  四年的大学时光的确很快乐,但临近毕业,作为一个IT女生,就业的压力其实也不小。“前段时间我一直为找工作苦恼。”丁洁说,在班里自己的技术水平并不是太突出,技术要求特别高的工作无法胜任,而技术要求低的又成了类似文秘的工作,和专业脱节,想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很难。

  后来,丁洁找到了一份少儿教育编程方面的工作。这个工作对电脑技术要求不是很高,但对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目前社会上对这类工作的需求比较大,非常适合女生。”吴明晖老师说。

文章关键词:女生;男生;国宝;毕业照;高校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生深夜离家出走在公交上睡着了 结局温暖了所有人

    5月11日深夜11点多,杭州公交221路行驶到武林广场南站,车上原本就不多的乘客,陆陆续续下车,车厢内只剩下最后一名乘客——一个女孩。

  • 广东高校多名女生遭同一男子袭胸

    “我在图书馆六楼阅览室看书的时候,突然一名男子伸手袭击我的胸部。”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天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多名女生反映,称她们在学校图书馆多次遭遇同一名男子的“咸猪手”。

  • 广东高校多名女生遭同一男子袭胸 校方:已介入调查

    “我在图书馆六楼阅览室看书的时候,突然一名男子伸手袭击我的胸部。”看看新闻knews记者今天接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多名女生反映,称她们在学校图书馆多次遭遇同一名男子的“咸猪手”。

  • 青岛一中学3名女生打一名女生耳光 警方介入调查

    @青岛第三十七中学 消息,关于“4月10日下午放学后学生纠纷”视频的情况说明:经调查,视频内容属实。学校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继续开展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专题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法制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爱真的需要勇气!女生怀孕前后对比照 扎心了

    ▲左边55kg,右边70kg  ▲@小诺诺___:六年时间,已经想离婚。▲@MI方向感:是时候放皂片了。一美女爆出她怀孕前后的对比照。孕前身材姣好,瓜子脸,肤白貌美。敢出门敢自拍真的需要勇气。爱她,就对她好一点!

  • 高校男生废烟头中提取原料 自制无毒指甲油送女生

    据了解,这302瓶自制指甲油是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专业全温灿等几名同学利用废烟头为女生特制的指甲油。” 该校冶金与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沈针表示,别出心裁的自制指甲油行动,不仅体现了人文关怀,也贯彻了环保理念。

  • 女生节南京高校上演心愿“一线牵”

    通过一根“红线”,随后就可以静静等待着学校的“暖男”们帮忙实现。

  • 国际民调称年薪9.5万美元人最快乐 女生要求更高

    研究团队发现,“财政快乐”的指标在不同的地区均有所不同,愈富有的地方需要愈多钱换取快乐,例如西欧与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快乐年薪”是10万美元;北美洲也需要10.5万美元。

  • 内地女生在港被泼粥:没想到会受如此侮辱

    双方争执加剧,男服务员便将粥和面泼到了女生朋友身上。这一投诉引发不少内地网友关注,还有香港网友站出来为女生出主意,建议她们向香港旅游发展局投诉,“一定要追究到底。

  • 专科学校女生QQ空间发他人裸照 还称其"又黑又土"

    针对“安徽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女生把其他女生裸照发至QQ空间”一事,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作人员12月8日告诉澎湃新闻,该事件已于12月7日处理完毕,已对涉事学生批评教育。微博网友@直播新合肥12月7日发帖称,因在澡堂发生争执,出于报复,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名女生把其他女生裸照发至QQ空间。

  • 女学生遭多人殴打被脱衣拍视频 爷爷去理论也被打

    一周时间内,渭南一名初中三年级女生小七(化名)先后被多人分多次,在多处进行不法侵害,期间除遭殴打外,还被脱衣、抢钱并拍下视频。民警介绍,目前,因涉嫌抢劫罪,魏某、严某、柴某和贺某等4人,已被依法刑拘。

  • 大二女生帮舍友列"结婚时间表"

    一张“恋爱结婚时间表”被一些微博公众号转发,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许多面临毕业的网友开始讨论是毕业就结婚还是先发展事业,和男友认识多久结婚比较合适?

  • 大二女生帮舍友列"结婚时间表" 引发热议

    一张“恋爱结婚时间表”被一些微博公众号转发,引起了网友的议论。许多面临毕业的网友开始讨论是毕业就结婚还是先发展事业,和男友认识多久结婚比较合适?

  • 坑!串串店一个鸡翅穿11根签 两女生一顿吃640根

    22日当天中午,两人在春熙路逛完街后,在太平洋电影院附近找到了一家名为“魏记麻辣烫”的串串店吃午饭。另一家“赵记串串香”店员则向记者表示,“这是一菜多签,都是这样卖的”。

  • 女生校门口被变态男猥亵 老师教过的话让她脱险

    女孩虽然受到了惊吓,但及时想起平日里老师教的,拔腿就往人多的地方跑,变态没有尾随过来。”  其实,警方所掌握的线索非常有限,因为孩子害怕,对于嫌疑人的特征根本记不太清,而要从有限的监控视频中查找这个人,无疑是大海捞针。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