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多名幼儿疑因不听话被扎 两名当事老师被带走调查

2018年07月02日07:14  来源:华商报

5034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家长发现孩子身上有小红点,疑似被扎,询问其他家长,发现还有孩子有类似经历,而扎孩子的疑是幼儿园大班的配班老师和生活老师,原因是孩子不听话或午休时不睡觉。

  孩子身上有明显的小红点

  6月28日,位于西安市咸宁路田家湾村中的金苗幼儿园大班已经举行过毕业典礼了,第二天是周五,所以孩子们还是正常去幼儿园上学,“可以说孩子们已经算幼儿园毕业了。”昨日,说起孩子在幼儿园被老师针扎的事,潘女士非常气愤,并自责直到孩子幼儿园毕业了才发现。

  潘女士家住田家湾村,在她印象里,金苗幼儿园开办已经有5年,而她的孩子此前并非在该幼儿园上学,“最后一学期了,就想着离家近一点接送方便。”潘女士的儿子在幼儿园大一班,“班里有四十多个孩子,全园大中小共10个班,规模不算小。”

  潘女士说,6月29日下午,有家长在幼儿园家长群里质问孩子身上出现伤痕的事,“家长说是晚上给孩子洗澡的时候碰到的,孩子喊疼,然后才知道是被老师扎的,但是幼儿园老师没有回复。”

  6月30日,很多家长开始讨论此事,“当时我正在上班,就让家人问了一下孩子,结果他微信上回复我‘是老师用针扎的,疼’。”潘女士说,下班后她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碰到邻居交流起来,说她的孩子也反映有老师用针扎他们,原因是不听话或者午休的时候不好好睡觉。“她的女儿胳膊上的确有明显的小红点,就像是被针扎过的,按照孩子画出来的样子,就是回形针。”

  监控中老师伸手靠近

  孩子不断躲避

  潘女士说,她赶到幼儿园时,已经有家长在查看教室内的监控视频,“监控就是6月29日中午的,我当时一看就发现我儿子在画面里,大部分孩子都躺在床上休息,老师先扎完一个孩子,转过身来就开始动我儿子,明显能看出来孩子在床上不停躲闪。”潘女士说,看到儿子的画面后,她马上出了房间,“后来听说当天孩子被扎了两次,我都不忍心去看。”

  在家长翻拍的视频画面中,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位戴眼镜的女老师的确用手去靠近一名站立的小男孩手臂、背部、屁股,而小男孩不断躲避;站立的小男孩离开后,女老师又用手靠近一名躺着的小男孩的胳膊、后背,小男孩在床上不断躲避着。

  在看过监控视频之后,就有家长现场报警,“根据家长们问孩子的情况,扎孩子的有两个老师,一个是配班老师,姓兰,另一个是生活老师,姓杨,而且我们在现场的时候,园方也承认老师扎过孩子,用的是文具盒上的那种小铁丝,但是也有孩子反映老师是用手指头捏着,有的孩子还说见过连接的线头。”潘女士说。

  家长:教育局派人探望

  报警之后,公安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民警赶到,街办、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也陆续赶来。“民警也专门询问了孩子们,后来因为现场有些家长情绪非常激动,民警就把老师带走了。”潘女士说,“6月30日已经接到幼儿园通知了,7月1日起正式放假。而往年孩子们还可以在幼儿园待上两周。”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苗幼儿园外,三层教学楼外立面为浅绿色,隔着围墙上的栅栏能看到园里家长较多,也有几个孩子在操场上玩游乐设施。幼儿园门口悬挂着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颁发的“西安市民办幼儿园”牌匾,大门口不断有家长出入。记者注意到,在出入的家长中,有的手里提着一个书包和一件玩具。

  在幼儿园门口,有村民讨论着6月30日晚发生的事情,“来了好多家长,警察也来了,听说有家长把那个老师也给打了,后来警察就把老师带走了。”

  对于村民们的讨论,记者咨询了一位家长,“统计下来被扎过的孩子差不多有20个,幼儿园组织去医院进行了检查,然后教育局、街办和幼儿园派人去家里探望,书包和玩具就是他们带来的。”这位家长说,6月30日晚家长们在幼儿园待到了凌晨时分,“被打的是兰老师。”这位家长说,听说兰老师来幼儿园不到一年,“到底是用什么扎的,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现在就等公安机关的调查和教育局的说法。”

  昨日下午,记者从公安浐灞分局证实,当事老师确已被警方带走,目前正接受调查。

文章关键词:家长;孩子;潘女士;教育局;小红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讲座:沟通之道-如何成为家长的助手

    陶真,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妇联兼职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大学与先锋理工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NLP执行师,幸福建导师,中国“金话筒”主持人

  • 花巨资上"止吼课" 吼妈墙上贴满"亲生的"

    日前,据《北京晚报》报道,为顺应一些家长做一个温柔、耐心、体贴的“零吼妈妈”的需求,市场上推出了情绪管理课程,有的是免费讲座,有的是系列培训课。从这个角度来说,缓解一些家长们的教育焦虑,也不仅是家长的事情,整个社会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出改善。

  • 爷爷幼儿园接错孙子还带他去打针 家长老师都懵了

    8日下午放学时间,贵阳一家幼儿园,一老人径直走进教室带着6岁的小宏宇离开了学校。来接宏宇的家长发现孩子被陌生老人带走,急疯了。老人带着宏宇去了趟菜场,中途还带孩子去医院打了感冒针…原来,这名老人刚从乡下来,对孙子不熟悉,由于宏宇长相和声音都跟孙子太像,所以带错了…途中宏宇发现了不对,可老人耳背,孩子说什么他都听不清。

  • 揭秘:郑州一个小学是如何选出2名推荐生的?

    抱着热乎的试卷,我们和A校长把试卷交给参与A校推荐生选拔的家长。今年共有6名家长参与推荐生选拔,2名负责全程陪同改卷老师,4名负责分发试卷、监考、收卷子。

  • 气温飙升 行人躲避烈日涌入立交桥下快车道

    烈日酷暑中,一些行人嫌人行道上没有荫凉,便跑到了郑州市农业路高架桥下面的快车道里纳凉。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为此印制了上千张《文明倡议书》,发给那些冒险纳凉的行人,劝他们不要贪一时凉爽,让自己置身危险。

  • 上海一幼儿园多名孩子被划伤:保育员拿物品戳划

    小草(化名)是上海浦东新区民办大风车幼儿园花蕾班(大班)的学生,5月16日下午2时许,小草的爷爷奶奶接到孙子幼儿园班主任来电,对方称,小草在园表现不佳,调皮掏蛋,让家长接回家。

  • 家长在家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这一幕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家长安摄像头 结果拍到11岁儿子和同学…

    @我爱闫大美:我感觉如果知道女同学是谁的话,也可以联系下她家长,委婉的说一下,毕竟是女孩子,家长得做好教育,要不以后会吃亏的 @没有马的小绿酱:建议潜移默化的举例说明,先摆明立场,做家长必须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最好是多叫孩子参加体育活动,可以根据他的兴趣方向去引导 

  • 13楼坠落5岁男孩奇迹生还 专家:儿童骨骼偏软,抗暴力能力强

    看着躺在医院病床上和家人有说有笑的5岁男孩菁菁(化名),谁能想到一个多星期前,他曾从位于13楼的自家阳台坠下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场景。菁菁的家人称,菁菁坠楼的位置为自家13楼阳台,距地面有近40米高,事发时他正在阳台上独自玩耍。

  • 家长失信孩子禁报名?生政策惹争议

    家长有失信记录,孩子不能报考心仪的高中。日前,山东省昌乐二中出台的2018高中招生政策引发争议。

  • 家长下楼不到10分钟 郑州5岁男孩13楼坠下幸存

    抢时间就是抢生命,急救车很快将菁菁拉回医院,创伤救治绿色通道一路畅通,医生已经做好了救治准备。进一步的检查发现,菁菁身上多处受伤:颅内(蛛网膜下腔)出血,面部及下巴(下颌骨及双侧下颌头)骨折,下巴(颞颌关节)脱位,同时肺部也有挫伤。

  • 家长接送孩子连吃罚单 给交警写信提建议

    据安徽商报报道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因为要接送孩子上下学,而校门口又停车不方便,合肥一家长连续六次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违法停车。4月18日,记者从合肥瑶海交警大队获悉,经过实地考察,交警部门最终接纳了家长建议,对停车问题进行了相关调整。

  • 入园初期家长应关注幼儿的几件事

    当3岁左右的幼儿上幼儿园的第一天就开始了独立的社会生活,成为一个社会人。

  • 小学语文考90分是倒数第一 让人哭笑不得

    在江汉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金雅校区,一年级6个班共有约240名学生,语文得了100分的占了半数,全年级的最低分是88分。

  • 小学语文考90分是全班倒数第一 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这两天,武汉市小学期末考试成绩正在陆续完成统计。不少家长们发现,自家孩子的分数看着挺高,一打听才知道,几乎全班都是这样的高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