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教育部要求中小学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

2018年05月21日09:15  来源:教育部网站

5034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刘博智)记者今天获悉,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在中小学校开展“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教育部要求各地各中小学开展一次以“崇尚英雄精忠报国”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要集中在5月21日至27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

  此次主题班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中小学营造崇尚英雄、精忠报国的浓厚氛围。其中,班会内容包含组织学生收看《崇尚英雄精忠报国》宣传片;组织学生诵读英雄的革命家书(篇目自选);组织学生寻访收集自己家族中不同年代的报国家书、老物件、报国故事等,在班会上择优分享。

  教育部要求,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结合本次班会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将崇尚英雄、精忠报国融入学校日常德育工作。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德育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严禁宣传“高考状元”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强调,各地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 教育部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专项督查

    教育部、民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9日派出7个督查组,赴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华南地区、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

  • 教育部发布法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

    为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法学专业类教学改革,提高法治人才培养质量,本着坚持、改革、调整、创新的法治人才培养思路,遵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与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参照《法学学科门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参考框架》及制定要求,设置本标准。

  • 教育部部署招收贫困地区学生工作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政府工作报告》,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 教育部全面取消5个高考加分项

    昨天,一则关于教育部全面取消5个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的消息广泛传播。早在2014年底,教育部就有消息放出,将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5个高考加分项目。

  • 教育部发布2018考研国家线

    今日,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展开。

  • 不合格的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将被退出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通知》指出,教育部综合认定北京大学等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教育部将加强特色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和教育教学质量的监督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学校启动退出机制,取消命名并予以通报。

  • 教育部:严禁宣传中高考状元

    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对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作出部署。

  • 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为进一步治理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热”,解决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部23日公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2020年底知识普及率要达100%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

  • 教育部2018工作要点亮相

    教育部近日公布2018年工作要点,探索建设一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大学、指导北京山东等第二批试点省份制订出台高考改革方案、启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推动《学前教育法》起草修订等内容被列入重点工作。

  • 教育部回应称自学考试不会取消

    近日,教育部网站刊登答问,就网民关于“2018年国家是否会取消自考”的问题回应称,目前相关法律法规均无调整变化,自学考试不会取消。

  • 教育部详解新课标:高中教育不只为升大学做准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日前印发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17年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湛介绍了课标修订后的主要变化。新课标进一步明确了普通高中教育的定位,针对长期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倾向,强调普通高中教育不只是为升大学做准备,还要为学生适应社会生活和职业发展做准备,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

  • 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强化弱势学生群体优先享公共服务

    新颁布的《管理标准》在保障学生权益中,强化了弱势学生群体享有公共服务优先原则;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进一步体现提升学生生活技能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要求。

  • 教育部规范特殊类型招生:不得降低文化课要求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对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及保送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防止个别高校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要求各地各校要严把文化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