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春节不“打烊” 雪中擒“赖”忙

2017-02-03 09:4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1月31日,大年初四,邓州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大雪,但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春节不打烊,冒雪奔波陶营、高集、彭桥、桑庄等乡镇开展执行工作,对常年躲藏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彭桥镇的张某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决赔偿原告11万。在该案的执行中,张某某长期躲藏,腊月二十八、二十九,执行法官连续来到张某某家2次,其家人辩称其不在。1月31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张某某家,其家人坚称其春节没有回来。当执行法官对其家进行搜查时发现,张某某从其家的楼房顶上翻到邻居家房顶,准备逃跑。但当其从邻居家跑出来时,被在外守候的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据悉,当得知张某某被拘留,其家人于31日下午主动到案件申请执行人家里,履行了赔偿义务。

  31日,邓州法院共出动执行法官10人,警车3辆,对2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执结一案,三案的被执行人表态马上找申请执行人协商,协商不成立即还款。

  为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按照上级法院安排部署,邓州法院执行法官今年春节放弃休息,利用被执行人春节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开展“春雷行动”,对一些老赖案件予以集中清理,坚决堵住长年躲债的外逃老赖,让老赖有家难回,过不好春节。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