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017-02-09 08: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执行法官们兵分三路,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邓州法院内:执行局干警整装待发

  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邓州法院执行法官今年春节放弃休息,利用被执行人春节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开展“春雷行动”,重点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案件,老赖长期外出躲债的重点案件以及涉民生案件予以集中清理,坚决堵住长年躲债的外逃老赖,让老赖有家难回,过不好春节。“春雷行动”开展以来,邓州法院共执结标的额186万余元,对37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本次行动中抓获的四名“老赖”

  据邓州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文涛介绍,当天的集中活动共出动执行法官、法警29人,警车6辆,对4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结案件2件,执结标的额10万元。

  2017年以来,邓州法院共执结标的额354万余元,查扣车辆2辆,对49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审理拒执罪刑事自诉案4件,对社会上的“老赖”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下一步,邓州法院将严格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河南高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要求,依法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手段,对失信的被执行人纳入“老赖”名单并公布,强力推进执行工作。同时以重点打击拒执犯罪为突破口,将公诉与自诉相结合,全方位、多举措打击拒执犯罪,剑指“老赖”,不断提升人民法院的司法公信和司法权威。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