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案例编报工作创佳绩 促长补短再求新突破

2017-02-27 14: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朱小旭 文鹏)2月27日上午,记者从邓州市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已有2篇案例入选《中国法院年度案例》,且被南阳中院评为案例工作先进单位。 

全市法院优秀案例评审暨案例重点工作推进会

全市法院优秀案例评审暨案例重点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邓州法院高度重视案例编报工作,以培养专家型法官和办理精品案为目标,立足审判实际加强案例编报工作,善于发现、充分论证、精心编写,故才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

  为了进一步提升案例工作水平,2月23日-24日,邓州法院邀请南阳中院研究室主任卢国伟、副主任肖新征等4位同志及新野、西峡等7个法院的案例专干在该院召开全市法院优秀案例评审暨重点案例工作推进会。

  会上,邓州法院副院长时玉尧首先对中院领导及案例专干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大家传经送宝,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助推该院案例再上新台阶。

  卢国伟同时强调:案例工作大有可为,它不仅是审判工作的延伸和升华,从最高院到各基层法院自上而下都很重视,优秀的案例不仅有助于指导审判实践,对统一裁判尺度和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也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负责案例编写工作的同志在2017年的审判实务中要有敏锐的案例意识,多与业务庭沟通交流,善于捕捉素材,积极撰写,争取使全市法院在参考性及指导性案例编写等方面有较大突破。

  与会人员围绕2016年全省法院初选优秀案例进行了深入学习和研究,并就各自法院报送的优秀案例展开详细的探讨和交流。

  卢国伟最后表示,此次会议达到了取长补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希望大家会后以此为契机,扎实有效地推进案例编报工作开展。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