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女法官“三八节”忙审案

2017-03-09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金莉莎 文鹏)3月8日上午,邓州法院民事审判庭女法官以集体开庭的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审理现场

审理现场

审理现场

审理现场

  该院民事审判庭女法官高蕾、宋哲、邓亚玲组成合议庭开庭审理一起抚养权纠纷案件,以劳动的形式度过节日。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海燕、高卉,市政协常委、妇联副主席刘海燕应邀旁听观摩庭审。该院院长杨俊华、副院长时玉尧、资深民事审判法官代表、全体女干警及新招录的司法辅助人员参加观摩活动。

  庭审中,三位女法官严格按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着装规范统一,精神饱满,神情专注,法槌使用、法警值庭规范有序,归纳争议焦点准确到位,引导原、被告有序地围绕着争议焦点依次展开举证、质证和辩论。合议庭成员之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女法官们良好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驾驭能力,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庭审实践课”。

  庭审结束后,该院以该次庭审为契机召开座谈会。该院资深法官代表围绕该案庭审规范、庭审节奏把控等进行了专业点评;女干警代表们则围绕着庭审驾驭技巧、庭审礼仪等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活泼。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高海燕表示,通过此次庭审充分展现了女法官们巾帼不让须眉的良好风采。并殷切希望在座的女干警们珍惜自己的法官事业,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踏实工作,勤勉敬业,为司法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市政协常委、妇联副主席刘海燕则用三句话寄语法院未来工作:“建设自己的文化;凝聚自己的人心;创造自己的辉煌。”

  最后,杨俊华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在座的女同志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对市人大、政协及妇联女领导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谢意。鼓励女干警们要做一个既丽且康又慧的现代职业女性,同时还要在生活中扮演好三个“身份”既好女儿、好儿媳;好妻子、好伴侣;好妈妈、好长辈。在工作中牢记使命责任,争当好法官、好书记员,为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多、更新的贡献。

  据了解,多年来邓州法院高度重视女法官的培养、选拔、使用,注重发挥她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的工作氛围。女法官们自觉克服生活负担重、家庭事务繁杂等矛盾,立足审判一线建功立业,以自身良好的形象、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结束时,时玉尧副院长表示,今后院党组将一如既往地从工作、生活各个方面更好理解、关心、支持和爱护女干警,使她们更快更好地成长。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