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民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办证

2017-03-07 11: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汝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审查力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申请办证,有力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2月27日下午3点,汝阳县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在受理家住城关镇伊阳新村28岁的男性居民程某星的护照与港澳通行证申请时,发现程某星是法定不准出境人员,目前属于取保候审阶段。民警告诫程某星必须配合公安机关的案件侦查,严禁受理办理出入境证件外出。

  3月1日上午,出入境服务大厅来了一名自称史某的青年男子,声称说要办理出国护照,值班民警拿起史某的身份证进行了网上查询,发现他于2013年9月3日因涉嫌交通肇事被确定为法定不准出境人员。民警接下来再对史某的询问中发现,他于2013年因交通肇事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现正在缓刑期间。

  民警对史某隐瞒真实情况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缓刑期间不得出境。史某对自己犯罪造成今日不能出境感到后悔不已,但事已至此,他意识到今后唯有遵纪守法才能不害人害己。

责编:张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