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法院:开展执行案件“回头看”活动

2017-03-10 09: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 张克雷)为自查短板,进一步提升分段执行规范化水平,3月6日至10日,汝阳人民法院利用一周时间,成立督查小组,对全院2016年度已结案的执行案件进行了一次集中自查。

  此次自查采取评查卷宗和回访当事人的形式。回访当事人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和向案件当事人发放调查表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案件质效,看执行法官在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形象不文明、程序不规范,执行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不廉洁行为,对执行局已执结案件抽取了32件进行集中回访,共回访案件当事人72人次,收集当事人执行意见40条,评查执行卷宗32册,发现12处问题。

  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强调,要以这次“自我挑刺"的自查活动为契机,提高执行干警办案程序意识、执行期限意识、廉洁办案意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案件责任压实到人,形成人人依法执行,案案有据可循的局面,促进我院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责编:张钰洋